白沙屯媽祖進香「出事了」 信徒一早目睹這景象氣炸:太可惡了!

(記者劉雅文/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重要宗教盛事之一,就是苗栗白沙屯媽祖的進香了,今年預計9天8夜的活動,已經從今(18)天凌晨出發,不過一早就傳出,進香的過程中有民眾當街浪費食物,讓見狀的信徒氣炸發文在臉書社團。



白沙屯媽祖進香「出事了」 信徒一早目睹這景象氣炸:太可惡了!


圖/白沙屯媽祖的進香,一早就有信徒貼出多張照片,地上滿滿都是食物被浪費、丟棄的景象。(翻攝自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


臉書社團「白沙屯媽祖全球徒步聯誼會」裡,一早就有信徒貼出多張照片,地上滿滿都是食物被浪費、丟棄的景象,對此,信徒直呼:「這是在路邊看到糟蹋食物的嚴重情形..太可惡了!應該是開車拿取後,不吃全部丟地上。」


發文貼出也引來其他網友看了很生氣,紛紛留言抨擊「不吃就別拿、浪費又沒公德心」、「浪費食物.媽祖有在看」、「真是夭壽,個人做業個人擔」、「真的很缺德 非常沒水準的人 不怕下輩子當乞丐??」。


也有網有推測,丟棄的人應該是開車拿取,因為不想吃才全部丟在地上,一張張照片顯示,除了零食餅乾,還有麵包等早餐,一口未吃就被隨意丟棄在地上。


另外除了不要隨意浪費食物,媽祖進香時也有些禁忌,像是「勿觸碰神轎」尊重媽祖,更是尊重自己;「讓出空間」不要簇擁在神轎旁,讓大轎組能有足夠的行轎空間,避免人造成危險也是很重要的。


拱天宮也提醒,有報名進香的香燈腳朋友,在進香途中不要「鑽轎腳」,把機會留給當地民眾。此外,信仰是一種學習與文化禮俗的尊重,拱天宮也提到,如果這段時間家中有喪事或正值守孝期間,並不適合參加進香活動,各種禁忌與注意的「眉角」,信眾虔誠進香之餘還得多加留意。


更多引新聞報導


不是只有辣椒粉!營養師爆:這「油」品蘇丹紅用最多


感動!白沙屯媽祖來看彰化小姊妹了 駐駕秀傳醫院眾人鼻酸


真的沒用蘇丹紅毒辣椒粉?八方雲集聲明改口了!牛頭牌沙茶醬也捲入


台灣哭哭!全球最佳醫院評比 只有「這 」家醫院擠進前250名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