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全球音樂獎」撞擊六次的歌手–吟唱詩人安祖


被「全球音樂獎」撞擊六次的歌手–吟唱詩人安祖

【台北報導】浪漫、前衛、溫暖、創新,將詩唱為歌曲的文學歌手,吟唱詩人安祖為華語音樂界極具指標性的詩人歌手。安祖本週以【吟唱詩人- 祝福版】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Global Music Awards)創意/原創(Creativity/Originality) 類別銅獎,

此為安祖連續第六度獲得「全球音樂獎」,至今累積以7張專輯獲得11項獎,創下華語歌手於此國際獎項獲獎的最高紀錄。音樂生涯的《吟唱》三部曲,【尋愛】專輯,【大師致敬詩歌】專輯及【In Dream】雙專輯,全部作品均獲獎。

「我驚訝極了!竟然連續六屆得獎!」黃安祖說。「沒想到我創作的台灣文學音樂,能在美國的國際舞台得獎,讓英語聽眾欣賞我們的詩歌。我希望能藉此舞台,讓國際聽眾聽到,台灣的優秀文化,能創作出世界級最棒的音樂。」

美國「全球音樂獎」是個鼓勵世界音樂創作的單位,每年兩屆競賽,廣邀全球各國的世界音樂創作者參與。因為世界音樂著重在音樂的雋永及優美本質,沒有時間限制,「全球音樂獎」不限制報名作品須為前一年發行,而鼓勵音樂家們將任何一年發行的好作品報名,目標在發掘最好的世界音樂及跨界音樂。

因為此創歷史的得獎紀錄,引起歐美樂評人的關注,帶來一波媒體報導及介紹,【In Dream】雙專輯的迷幻搖滾單曲”Love is a Desert Rose”MV在三個月內衝破52萬觀賞率,令安祖的YouTube頻道及Spotify聽眾於三個月內在全球市場狂衝四倍。

「真是太驚奇了!」黃安祖說。「那時製作發行完【In Dream】專輯完後,我其實很累了。那支MV是我去朋友家的客廳用投影機放影片,很匆忙拍完剪接完成的。沒想到,那樣的夢幻感影像,剛好很符合這首歌,幾千位聽眾留言說這支MV很有味道很有藝術感。一週之內慌忙創作出來的MV,竟然破52萬,真的感覺很意外!」


大師詩人鄭愁予稱讚安祖的詩歌作品:「歌是詩的祖先,先於詩經,以歌使詩歌經典化,重啟「卿雲爛兮/糾縵縵兮」的歌,詩,舞,圖像以及戲劇的全般藝術表現,持續下去,超過三百,可以稱之“歌詩經”,你唱出“允諾”,祝你(安祖)三百首之後可當之「安祖」無愧!(“兮”被看作是舞蹈的動作)。」

曾於北美週居住過十餘年,安祖的作品結合古典及前衛兩極元素。他的情歌旋律極端優美,向過去百年的情歌經典致敬;前衛流行作品(如電音、搖滾、R&B、trip hop、rap)則充滿原創性及哲學性,將流行音樂推向藝術性高峰。詩歌風格多變而大膽,作品融合古典及前衛元素,以詩歌探討廣大議題如愛情、親情、友情、死亡、重生、憂鬱症、性、寂寞及生命的意義。

黃安祖以首本詩集【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榮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以《吟唱》五部曲榮獲台灣文學界「中國文藝獎章」。安祖連續五度獲得美國「全球音樂獎」,音樂生涯全部作品均獲獎,造成歷史性的全壘打全部獲獎紀錄。


黃安祖Spotify全作品連結:https://open.spotify.com/artist/3HYmSfpGQNpS0bTFdddYru

黃安祖臉書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AntzuPoetSinger

黃安祖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AntzuPoetSinger


得獎紀錄:

【吟唱詩人- 祝福版】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銅獎 。

【尋愛】 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銅獎 。

【吟唱詩人】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專輯設計銀獎。

【天上人間】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兩項銅獎。

【吟唱詩人】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兩項銀獎。

【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專輯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兩項銅獎。

【In Dream】中英對照雙專輯/詩集榮獲美國「全球音樂獎」銅獎。

油畫作品《禁忌之愛》榮獲歐洲盧森堡藝術獎。

【大師致敬詩歌】 專輯榮獲「全球音樂獎」銅獎 。

《吟唱》五部曲及《大師致敬詩歌》系列獲「中國文藝獎章」 。

《吟唱》三部曲獲MCU(台北市音樂創作職業工會)選入2017年「國際創作展」樂思錄中的【金曲名人牆】名單。

國立台灣文學館將黃安祖編入《2017台灣作家作品目錄》專案。

音樂詩輯【天上人間】獲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推薦專輯。

音樂詩輯【不相信愛情的都死掉了】獲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評選為當月大中華區推薦專輯。

馬來西亞樂評人月貝凡的音樂紀事,評【吟唱詩人】為2015年十一月全球最佳華語專輯之一。

樂多日誌的的樂評人Graysky「薦音樂」評【吟唱詩人】為2015年度六十六大台灣專輯之一。

「Indievox 2015年台灣最佳獨立專輯票選」票選【吟唱詩人】為年度94張最佳台灣專輯之一。

【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獲「全國優秀青年詩人獎」。

【來自崩裂世界的情詩】詩畫集獲The Taipei Chinese PEN (當代台灣文學英譯雜誌)選為封面故事。

黃安祖受乾坤詩刊2005春季號推薦為焦點作家。


鑫音樂工作室 新聞稿

媒體聯絡 李喬登 0918 005 093




被「全球音樂獎」撞擊六次的歌手–吟唱詩人安祖



被「全球音樂獎」撞擊六次的歌手–吟唱詩人安祖


The post 被「全球音樂獎」撞擊六次的歌手–吟唱詩人安祖 appeared first on 報新聞 Mega News.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