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農情融合發展 两岸农博会 • 花博会舉辦

兩岸農情融合發展 两岸农博会 • 花博会舉辦

【記者 徐迪/福建廈門 報導】11月30日上午,以「兩岸農情 融合發展」為主題的2023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博覽會·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在福建廈門開幕。全面展現兩岸農業農村交流合作成果。兩岸農漁團體、農業界人士歡聚一堂,農漁產品交融薈萃。

海峽經濟科技合作中心、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會同臺灣商業總會、臺灣中華兩岸投資創業協會等島內工商團體聯合招展,吸引來自兩岸1500家企業報名參展,2300多家採購商參觀採購,展會面積達3.6萬平方米,設有臺灣農民創業園展區、臺灣農漁協會展區、各省市展區、農墾展區等。

開幕式上,全國臺企聯常務副會長兼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莊久毅講述動人的臺胞故事;臺青曾芝穎分享了她2018年走進鄉村,在南興村插上了人生第一支秧苗,得益於閩臺鄉創鄉建政策,在大陸鄉村逐夢築夢的感人歷程。

兩岸農情融合發展 两岸农博会 • 花博会舉辦
▲海峽兩岸優質特色農產品產銷對接會。(記者徐迪翻攝)
新黨前主席郁慕明在開幕式,用樸素的語言和真摯的情感,大聲分享著自己的「農民夢」。郁慕明坦言,如今人生已過五分之四,剩下的時光,他將從接觸人變成接觸地。他有一個夢想正在推動,夢想的地點就在廈門,海峽兩岸現代農業將是他付諸生命實踐的熱土。

兩岸參展團組企業集中推介優質特色農產品,帶來高山茶、竹莢魚等上千種特色農漁產品,既有初級產品,也有深加工食品,既有「老字型大小」也有「新潮牌」,覆蓋農業全產業鏈條,琳琅滿目的農產品吸引了大批市民前來打卡,眾多採購商現場簽約,博覽會聯結兩岸、增進互信的橋樑作用,開拓內銷、促進合作的平臺作用,正得到更大彰顯。

據悉,本屆博覽會由農業農村部、國台辦等單位主辦,將持續到12月2日。除宣傳兩岸農業農村交流合作成就外,博覽會將以促進農產品行銷,助力品牌建設,搭建現代農業交流合作平臺,推動兩岸農業融合發展為主要內容,引導更多臺胞臺企融入新發展格局,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兩岸農情融合發展 两岸农博会 • 花博会舉辦
▲臺灣農漁協會展區。(記者徐迪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