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蒞金 支持金門農業發展計畫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蒞金 支持金門農業發展計畫

【記者 洪美滿/金門 報導】13、14日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率所轄農糧署、農糧署北區分署、農業金融署、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農田水利署、林業及自然保育署、漁業署、種苗改良繁殖場、臺南區農業改良場等中央單位主管蒞金視察金門農業,並特別拜會陳福海縣長,雙方並就農業用水、農田水利、生態保育、循環農業、食農教育、高粱在台契作等議題進行討論。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蒞金 支持金門農業發展計畫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參訪百大青農陳玉嘉牧場。
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13日來到金門,就是為了特別來感謝金門縣政府、金酒公司及各縣市農會,與中央政府共同努力,為期3年計畫,在台灣契作種植釀酒高粱,穩定金酒公司原物料來源穩定,農業部也會持續透過獎勵強化農民種植意願,讓「在地高粱、在地生產」,將金酒公司生產「一穀作契」高粱酒進軍國際市場,提升金酒品牌形象,共同創造國產高粱的生產價值。

縣長陳福海於13日會談中,則是感謝農業部對於金門農業發展的關心,金門雖然地處離島,但對於金門的農業不能有差別待遇,請農業部持續對地區農產業經費挹注。此次會談,縣府提出農林畜漁防疫等面向共13案提案,經費總計2億餘元,並建議提高中央經費補助比例,以促進地區農漁業發展。代理部長陳駿季表示對於縣府提出農田水利、循環農業及食農教育場域建置等提案,將予大力支持,並建議縣府提出農漁畜冷鏈系統及穀物乾燥設備等需求計畫,以延長農產品時效及提升高粱小麥乾燥效率。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蒞金 支持金門農業發展計畫
▲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參訪百大青農陳玉嘉牧場。
此次農業部陳駿季主委行程,14日參加農業試驗所打樣中心開幕儀式,期藉由打樣中心輔導在地農民生產初級加工農產品,以減少農友加工成本,縮短農產加工品開發期程。並參訪十大神農張斯翔經營有機農業集團栽培專區,及百大青農陳玉嘉青年牧場,了解他們從農的辛苦歷程。爾後與金門地區青農座談,傾聽地區青農實際需求,並請相關單位給予實質的支持。後續前往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瞭解動物收容流程,以及至畜產試驗所探訪食農教育場域,研議地區農業發展整體規劃。(照片記者洪美滿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