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中山工商成果亮眼

113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中山工商成果亮眼

【記者 王苡蘋/高雄 報導】113年大學繁星推薦十九日放榜,高雄市中山工商王荏甲以學測全部頂標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國中會考成績才23點的簡至君,經三年奮發圖強,錄取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家人喜出望外。林昭億校長表示,該校繁星計畫成果亮眼,年年都上榜台大、清大、政大、成大、陽明交大等一流國立名校,師生的努力值得讚許。

普通科王荏甲國中會考成績33點,可上雄中,但他考慮中山工商有完整的課業輔導,不用奔波在外補習,且有優渥的獎學金,毫不猶豫選擇中山工商普通科,三年後證明是明智抉擇。

熱愛打電玩和撞球的王荏甲,特別感謝何婉華、黃家麟以及簡鶴昇幾位良師的諄諄教誨,適時提供寶貴意見,讓他學測成績全校最高分且全部頂標,順利以繁星錄取國立台灣大學資訊管理學系,達成夢想。

錄取國立成功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的簡至君,國中會考才23點,與自己設定的第一志願師大附中擦身而過,在姐姐和師長推薦下選擇中山工商,當時還引起諸多親友質疑。

「高中像一場馬拉松,雖輸在起跑點,但不代表會輸掉整場馬拉松!」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來到中山工商,簡至君親睹嚴謹的校風和師長們的用心與素質,告訴自己選對了,但剛開始跟不上總覺得自卑,經過何婉華老師醍醐灌頂的一番話,才完全忘掉會考的過去,重整出發,高三時就衝出佳績,多益還拿到785高分,繁星放榜錄取成大,彷彿在作夢。

該校曾獲愛心教師的陳咨琳老師,她的兒子莊詠鈞錄取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學系。莊詠鈞國中會考未上第一志願,在母親鼓勵下選擇中山工商,他很喜歡校園環境與學習氛圍,課餘時間可以運動健身,尤其老師的教學熱忱更是讓他敬佩至極。

莊詠鈞學測在數學科目不小心栽了跟斗,讓他心情跌至谷底,幸經老師們安撫並協助分析志願排序,才躋身政大心理學系。

學測擁有三科頂標的王瑜甄,在中山工商三年除了學業外,自己很高興還能學習踏步和禮儀,與同儕間更是和樂融融,如今學測以滿意的成績錄取中央大學,自己和家人也很高興。

「如果能回到過去,一定會悔恨自己的荒唐!」國中會考成績約20點的侯承堂,高職時有二年中斷就學去打工,遠從新北市輾轉來到中山工商,在老師輔導、晚自習系統下,一步步找回讀書節奏,畢業前取得繁星名額,並錄取國立臺灣海洋大學輪機工程學系,他以中山工商畢業生為榮。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