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傳總裁黃明和獲頒內視鏡外科醫學會終身成就獎

秀傳總裁黃明和獲頒內視鏡外科醫學會終身成就獎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今年的台灣外科醫學會年會日前在高雄舉辦,有來自26個醫學會的頂尖學者和專家,共7000多名參與者和700多場次的演講。內容涵蓋了AI人工智慧、醫療機器手臂和細胞療法等前瞻議題,並與菲律賓外科學會簽署合作備忘錄,展示台灣外科醫學的國際成就。此外,年會也頒發了終身成就獎給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感謝他在微創手術領域的推廣和貢獻。


秀傳總裁黃明和獲頒內視鏡外科醫學會終身成就獎
▲台大的賴逸儒副院長(左一)和台灣內視鏡外科醫學會魏柏立理事長(右一)致贈感謝狀給秀傳醫療體系黃明和總裁(中)。(秀傳醫院提供)

在113年台灣外科醫學會年會上,秀傳醫療體系再次展現在外科領域的卓越貢獻。其中,黃明和總裁不僅獲頒終身成就獎,更在會中做特別演講,以「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經驗鼓勵年輕醫師創新學習。還有秀傳醫療體系中部院區總院長黃士維,他長期積極建立與菲律賓外科學會的夥伴關係,於是促成此次與台灣外科醫學會簽訂合作備忘錄,推動微創手術和國際合作。

台灣內視鏡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魏柏立致詞時表示,非常感謝黃總裁的遠見,在微創手術教育的推動與無私的奉獻。他不斷引進各類嶄新的手術儀器,提升手術的準確度和安全性,並在微創手術發展初期已十分注重人才培訓,引進國際級的訓練課程,建立完善的訓練中心,讓外科醫師能透過微創手術課程,精進自己的技術,嘉惠病人。同時也致力投入研發以三維(3D)立體影像呈現等輔助手術進行,讓台灣醫師在此領域有許多的創新發展與成就。

黃明和總裁以其深刻的見解和豐富的經驗在演講中分享,在黃明和外科醫院時期1977年引進經皮經肝穿刺引流術(PTCD),是從事微創手術的初心,並於2001年引進ZEUS宙斯機器人手術系統、2005年引進膠囊內視鏡、2007年引進加馬刀、2008年創立秀傳亞洲遠距微創手術中心、2017年引進醫薩刀、2023年引進Hugo機器人輔助手術系統,再再展現黃總裁多年來在微創外科領域的創新和領導。他的演講不僅激勵了在場的醫學專業人士,也強調了教育傳承在醫學進步中的重要性。使他成為這一領域公認的先驅,因此獲頒終身成就獎實至名歸。

此外,黃士維總院長推動微創手術技術發展和國際合作不遺餘力,尤其是與菲律賓外科學會的合作,受到醫界讚譽。他在菲律賓建立的合作基礎不僅加深了與國際醫學界的聯繫,也為台灣外科醫學會帶來了新的合作機會,兩國的理事長並相約明年台灣外科醫學會將組團參加菲律賓外科醫學會的年度盛會,以期透過國際合作推動醫療技術的發展,提高醫療服務的品質。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