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彰化溪湖高中準大學生開創無限未來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彰化溪湖高中準大學生開創無限未來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今日放榜,溪湖高中表現亮眼,僅有13個班選讀學術學程,卻有高達77名同學摘星,其中36名錄取公立大學(含醫學系),計有4名同學錄取醫學系,另錄取教育相關大學5名,榜單質、量均亮麗。溪高特別準備星形外觀之大學名牌給每一名金榜題名同學,於學校川堂大合照,祝賀所有準大生,勇於開創自己無限未來。

溪湖高中校長李明昭說,首先恭喜同學們錄取心目中理想的大學,本屆高三同學,在優質的教學、行政團隊努力栽培下,再創高峰,加上先前特殊選才率先錄取之5名同學,目前高三學生已有82人率先金榜題名,學術學程近20%的同學已錄取大學,成績表現令人振奮,證明就讀社區高中,好好讀,有前途。恭喜同學,也謝謝老師們的辛勤努力,期待其他高三同學在申請入學管道,準備好面試與上傳學習歷程檔案之綜整心得及自述,選擇所愛,做真正的自己。


大學繁星推薦放榜 彰化溪湖高中準大學生開創無限未來
▲溪湖高中特別準備星形外觀之大學名牌給每一名金榜題名同學,於學校川堂大合照,祝賀所有準大生,勇於開創自己無限未來。(記者林明佑翻攝)

通過北醫醫科第一階段的鄭紘璋同學,因家中長輩病痛得到醫生妥善治療,而獲得新生,醫學神奇的療效引發他學習醫科的動機。就學期間表現優異,獲獎無數,曾獲得中區學科能力競賽第6名並參加全國賽、美國數學聯賽銀牌獎、WMI世界數學邀請賽銅牌,他也參加醫學營以及擔任急診處志工,以充實自己的醫學知識及面對大眾的耐心。

鄭紘璋表示,未來若順利錄取,希望能充實自己有興趣的醫學知識,以幫助更多需要醫療協助的民眾。當初選擇溪高,因離家近且獎學金優渥,班級讀書風氣佳,且藉由繁星管道更有機會錄取夢想科系,他也特別感謝班導師在課業的協助。

通過高醫醫科第一階段的陳津紘同學,因喜歡諮商心理,希望能成為身心科醫師,他也感謝班導師聯絡學長姊分享面試經驗。通過中山醫大醫科第一階段的陳顥明同學,有感於鄉下有許多受牙病困擾的民眾,希望能返鄉成為一位善體人意的牙醫師,讓每個人從此不怕看牙醫。錄取清大電機系的陳哲宇同學,因對AI不斷進化,推進了人類文明演化,有著極大熱情與興趣,希望選擇電機系能學習更多AI相關知識,讓人類的生活更加便利。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