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鹿港南分圳新建箱涵改善淹水 燙平施厝巷道路行的更安全

彰化鹿港南分圳新建箱涵改善淹水 燙平施厝巷道路行的更安全

【記者 林明佑/彰化 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代等人今(21)日上午前往鹿港鎮視察南分圳(埔崙里)新建箱涵、施厝巷道路改善工程,兩案共挹注4,711萬元,改善淹水及老舊路面修復。王惠美指示儘快辦理,務必如期如質完工,同時感謝中央單位、議長謝典林及議員們對預算的支持,也感謝各級民代對地方建設的建議跟關心,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更好、更進步。

王惠美表示,南分圳排水是鹿港市區很重要的排水,南分圳排水建國路下游及正興路上游,箱涵斷面寬度為5公尺,在110年及112年豪雨造成永安里民權路、復興路及鹿東路附近淹水,為改善積水問題,縣府向中央爭取改善經費4,200萬元,辦理南分圳新建箱涵工程,新建箱涵長度265公尺,寬度3.5公尺,高度1.85公尺,以改善既有箱涵不足的情形,工程目前已開工,預計年底完工,於施工期間造成不便之處,希望鄉親多加包涵,也期待未來可以減少市區淹水問題。


彰化鹿港南分圳新建箱涵改善淹水 燙平施厝巷道路行的更安全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鹿港施厝巷是連結臺17線及鹿和路二段的聯絡道路,目前改善工程已發包即將開工,希望讓鄉親行的更安全。(記者林明佑翻攝)

王惠美說,鹿港施厝巷是連結臺17線及鹿和路二段的聯絡道路,也是縣府轄管彰20線鄉道,路段行經新興國小校區,因為鄰近工廠多,大型車輛出入通行,造成路基龜裂,老舊破損,影響民眾用路安全。這次針對該路段,投入511萬元改善經費,改善範圍自南橋巷至鹿和路二段止,改善長度約1,420公尺,寬度約6公尺,此外,一併檢討10處路口標線,並且辦理孔蓋下地共10處,目前工程已發包即將開工,希望讓鄉親行的更安全。

水利資源處表示,南分圳排水為鹿港鎮埔崙里、永安里等地區主要區域排水,南分圳排水建國路下游及正興路上游,箱涵斷面寬度為5公尺,但流經鹿港鎮運動場,斷面寬度僅2.5公尺,形成瓶頸排水不易,110年及112年豪雨造成永安里民權路、復興路及鹿東路附近淹水,縣府去年向中央爭取改善經費4,200萬元,新建長度265公尺、寬度3.5公尺、高度1.85公尺箱涵進行疏洪,以及辦理既有排水箱涵清淤1,330公尺,已於113年2月27日開工,預計12月完工,完工後將可增進排水功能效益,改善居民安全及緩解淹水問題。

工務處表示,鹿港鎮施厝巷為緊鄰顏厝排水幹線旁之道路,該路段工廠林立且大型車輛出入頻繁,周邊亦為學區通學的範疇,因當地民眾反映施厝巷道路老舊破損及嚴重龜裂等,縣府優先納入年度道路養護計畫,改善範圍自南橋巷至鹿和路二段止,改善長度約1,420公尺,寬為全路幅,除了路面改善之外,針對部分路基改善長度約750公尺,寬約2公尺,並一併檢討10處路口標線,改善經費總共為511萬元,以全面提升行車及行人的道路交通安全,目前工程已發包即將開工,改善完成後,落實路平及路安等道路養護目標,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