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博登場 地球學院主題熱鬧開學

2024宜蘭綠博登場 地球學院主題熱鬧開學

【記者 林明益/宜蘭 報導】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3月30日將進行到5月12日,農業部次長杜文珍專程前來祝賀開幕,並以「只有綠博可以超越綠博」,對宜蘭綠博的成功下了註解。綠博30日登場以《地球學院 Earth Academy》為主題,在蘇澳武荖坑風景區熱鬧開學,學院裡匯聚了各領域關於永續,滿足當下兼顧未來的倡議與實踐,讓親師生與遊客經由懂之Knowing學習永續,進而動之Doing產生行動,最後Becoming轉變成一個更好的人,更永續的地球公民。

宜蘭縣長林姿妙今日以原住民語、日文、英文與中文向大家問好,現場還以泰雅語高唱《美麗的泰雅少女》博得滿堂喝采。林姿妙說:綠博今年地球學院結合產官學共同努力,永續發展是大家的事,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每個人都可以盡份心力好好保護她,歡迎所有國內外鄉親好朋友,3/30~5/12到宜蘭綠博來體驗地球學院的無限精彩。


2024宜蘭綠博登場 地球學院主題熱鬧開學
▲▲宜蘭縣長林姿妙歡迎各地遊客前來逛綠博。

農業部杜文珍次長說,開心農業部與縣府可以支持舉辦綠博這麼棒的活動,去年感覺綠博就很棒了,今年又比去年更棒,年年精彩用心,只有綠博可以超越綠博,而農業也是一樣,不斷與時俱進,歡迎大家來宜蘭綠博地球學院一起學習讓我們地球變得更好的方法。

宜蘭縣議會議長張勝德表示:綠博是宜蘭縣在一年開始最重要的旗艦活動,而為了讓活動愈辦愈好,非常需要中央的支持補助,拜託陳俊宇立委與中央單位可以多支持宜蘭綠博的經費。

陳俊宇立委說:每一年都在綠博的舉辦中看到許多創新創意,獨樹一格地將大家關注的環境事務做最好的呈現。地球只有一個,在暖化愈來愈嚴重的時候,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起節能減碳,讓地球變得更好。


2024宜蘭綠博登場 地球學院主題熱鬧開學
▲宜蘭綠博精彩舞蹈演出。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表示,身為宜蘭人,開心參與宜蘭綠色博覽會盛事,也很高興看見綠博可以用5G大頻寬低延遲廣連結的特性來嘗試跨國異地共演,開創更多國際合作的可能,希望未來也能藉由數位科技讓在地觀光產業與農業活動都可以數位賦能,往前邁進。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蘇澳擁有非常優質的農漁觀光產業,歡迎大家到蘇澳走走,更邀請大家能來武荖坑體驗綠博的美好生活想像,一起努力讓地球愈來愈好。

今年的綠博一共有包括淨零系-閱讀地熱、植旅系-永續旅遊、葉行系-植物奧秘、竹林系-以竹固碳、河川學系-水下生命追蹤、海瓜子系-緩解過漁解方、稻聽土說系-地方創生、表演藝術學系-環保明星養成訓練班、啾安心事務所-城市鳥景、學院實驗農場-農業循環零廢棄、有料合作社-食農教育與豐富物產、親溪戲水區-親近清澈溪水、可愛動物莊園-倡導經濟動物福利、莫克巴原住民學堂-傳承原民山林生存智慧、蘭藝花苑-展現創意布景與年度蘭花競賽佳作、以及未來基地-學習從食衣住行落實永續生活等16個永續學系展區。


2024宜蘭綠博登場 地球學院主題熱鬧開學
▲林姿妙縣長(左3)與參訪來賓留影。

在遊戲體驗設施部分,今年既有全新開闢讓親師生與遊客挑戰肢體協調能力,體驗上下穿梭、旋轉跳躍、暢快滑行的物理奇幻遊樂場一座,內容包含「海龜飛天彈跳、人體陀螺儀、旋轉櫻花樹、棉花糖雲、長腳蛛擺槌、花朵摩天輪、猿猴溜索、蝸牛溜滑梯、心型盪鞦韆」等九種物理遊戲裝置。此外在雲天草原區上另依草原起伏地形開闢兩座提供自我挑戰的勇氣闖關區,內含彩虹滑道、天際纜車,以及今年全新運用現地高低位能轉化動能,感受轉彎離心擺盪,營造林野冒險遊趣的成人版叢林飛索與兒童版環繞溜索。

延續去年廣受好評的實境解謎熱潮,綠博今年全新推出學院任務The Missing Girl消失的學姐之謎,將再次考驗大家的邏輯思維與探索解謎能力,完成學院任務還可以參加抽獎。

此外,全園區加總超過千場的DIY手作與教學體驗課程,包括溫泉猴子八格書、觸覺下的海洋之美、與動物共舞的綠手指魔法、灃食玩桌遊-配配吃不ㄘㄨ !、平衡地球美食家、水下生命追蹤術、葉行導覽與葉拓、自然YOGA體驗課、翩翩起舞蝴蝶風箏彩繪、氣噗噗的噗噗船、安克隆樂器體驗課、海廢藝術-療瘉系盆栽、愛泡湯的玉米、芭樂果枝永恆筆、動物福利雞的一天、飛羽片片-進入美麗的野鳥世界、學舌鳥八哥,知多少、捻花惹草-餐巾花環、犬香薷精油聞香體驗、限量植物標本製作課、小農夫,1%友善耕作,守護99%生態棲地!等等精采體驗課程正等待大家報名參加,若錯過七成網路預約報名,還可以到學系展區排隊遞補三成的現場名額。


2024宜蘭綠博登場 地球學院主題熱鬧開學
▲宜蘭地方各界參加綠博登場儀式大合影。

今日綠博地球學院開學儀式,也首次嘗試以5G高速網路將台灣當代樂坊、印尼馬哈卡安克隆樂團與西班牙的潘娜比安蔻(Panebianco)四重奏等表演藝術團隊異地結合在一起,透過網路即時影像跨國聯合演出「丟丟銅與佛朗明哥」,為日後的跨國異地共演開啟更多的可能。(照片記者林明益翻攝)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