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印第安納瓊斯》42年回憶與感動!

重溫《印第安納瓊斯》42年回憶與感動!
哈里遜福特80歲高齡回歸主演《印第安納瓊斯最終章:命運輪盤》。(圖/品牌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等了15年、由哈里遜福特(Harrison Ford)回歸主演的《印第安納瓊斯最終章:命運輪盤》,今年6月上映後立刻造成廣大迴響,從1981年初登場的《法櫃奇兵》,距今42年的冒險旅程劃下完美句點,讓不少爸媽輩影迷掀起回憶殺,多年來就像與他們共同成長、經歷酸甜苦辣。如今印第安納瓊斯全系列電影已在Disney+全上架,從《法櫃奇兵》、《魔宮傳奇》、《聖戰奇兵》、《水晶骷髏王國》到最終章《命運輪盤》,打開Disney+,在家就可以讓爸媽輩老影迷重溫傳奇考古博士「印第安納瓊斯」的冒險足跡,若你從未看過此系列,也趕緊跟上腳步踏上這趟尋寶之旅,或許在經歷這5部曲後將會恍然大悟,為何《印第安納瓊斯》橫跨數十年,依然是好萊塢地位屹立不搖的經典神作。

重溫《印第安納瓊斯》42年回憶與感動!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首部曲《法櫃奇兵》於1981年推出。(圖/品牌提供)

要說開創尋寶冒險電影的先河,《印第安納瓊斯》系列絕對在許多老影迷心中有不敗的地位。首部曲《法櫃奇兵》於1981年推出,哈里遜福特飾演的考古學教授「瓊斯博士」首次登場,一身襯衫、頭戴軟呢帽的經典形象深印在影迷腦海,當時還在全球掀起一陣牛仔旋風。瓊斯平日在大學裡擔任考古學教授,卻常常不期而遇捲入各種事件中,他一邊追尋寶物,一邊與邪惡勢力鬥爭,那些穿梭在古墓地洞、結合考古與神話色彩的冒險模式正是由他而起,瓊斯以他過人機智和矯捷身手一次次解決危機,更是整個系列電影最引人矚目的亮點。

重溫《印第安納瓊斯》42年回憶與感動!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斬獲眾多影展和奧斯卡的提名肯定。(圖/品牌提供)

此後的系列電影三部曲《魔宮傳奇》、《聖戰奇兵》、《水晶骷髏王國》不僅皆為當年票房大黑馬,也斬獲眾多影展和奧斯卡的提名肯定,即便已經過去42年,至今仍讓許多影迷念念不忘,在2008年《水晶骷髏王國》後,全球影迷瘋狂敲碗第五部,時隔15年,終於在今年上映最終章《印第安納瓊斯:命運輪盤》,這也是哈里遜福特最後一次穿上外套,戴上經典帽子、手持長鞭,電影開頭便設定在25年前,如今已高齡80歲的哈里遜福特,透過減齡特效技術瞬間返老還童,回到當年35歲的英姿,讓觀眾陷入滿滿回憶殺,看著當年的印第安納瓊斯,就彷彿自己也變回了那個年少輕狂的自己。

重溫《印第安納瓊斯》42年回憶與感動!
80歲的哈里遜福特在《印第安納瓊斯》最終章重現瓊斯博士的帥氣與好身手。(圖/品牌提供)

來到最終章,80歲的哈里遜福特也沒在客氣,不論是迅猛刺激的飛車追逐、謎團重重的尋寶冒險、神秘深邃的深海探索或是輕盈靈巧的飛簷走壁,一場又一場盛大華麗的追逐打鬥戲,哈里遜福特完整重現瓊斯博士的帥氣與身手,也證明了只有他才撐得起這個角色,堅持出演最後一次的「印第安納瓊斯」,哈里遜福特的拚勁與帥勁,即使是沒經歷過以往冒險旅程的新世代影迷,也絕對值得一看。

「命運輪盤」到底藏著什麼秘密?這個讓瓊斯博士一輩子都在尋找的寶物在最終章已經揭曉,42年的冒險旅程完美落幕,老年的印第安納瓊斯多了些滄桑,更經歷現實的離婚問題,也如同我們一樣感到自己的人生已不像當年如此熱誠,跟著印第安納瓊斯長大的觀眾如今都中年以上,經歷過風風雨雨,體會到年齡的不留情,看著以前最愛的角色也要面對這些現實,相信不少影迷都相當有感觸,不過老年的瓊斯博士帥氣依舊,重振步伐再度踏上冒險旅程,像是告訴我們,即使青春會逝去,也不要忘記靈魂深處那譟熱的心以及沸騰的血液,凡事勇往直前、不枉此生,就是印第安納瓊斯的最佳註解。向永遠的瓊斯博士致敬,《印第安納瓊斯》全系列五部曲皆已在Disney+上架,如果六月時錯過了進電影院觀賞這橫跨半世紀的傳奇大作,不妨趁著閒暇時光,打開串流重新回味那陪伴著你我成長、陪伴著爸媽年少輕狂的珍貴回憶,再次感受傳奇經典冒險電影的獨特魅力!

《印第安納瓊斯》系列電影線上看

相關新聞


打造一站式金融服務生態圈 永豐金「大戶投」將投資深化為日常


意想不到的椰香風味!台式麵包經典重現 網激推這款:根本回憶殺


公司治理要做什麼?公司治理原則、架構與公司治理評鑑一次搞懂!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