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警報響!陳建仁指「發射飛彈」後指口誤

國防警報響!陳建仁指「發射飛彈」後指口誤
陳建仁指中共發射飛彈,後續表示是口誤。(圖/截自國會頻道)

[NOWnews今日新聞] 國防部9日下午突然三度發布警報,內容顯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於處理。」立法院現正舉行臨時會,立委吳玉琴詢問行政院長陳建仁,中共威脅都在?陳建仁回應,「事實都在」

國防部下午突然發布警報指出「中國已於15:04發射衛星,已飛越南部上空,請民眾注意安全。若發現不明物體,通報警消人於處理。」但英文部分,卻顯示寫「missile」。立法院現正舉行臨時會,換到吳玉琴質詢順序時,正碰上警報響起,也因此稍微延誤。

陳建仁一上台就說,「吳委員不好意思,剛接到簡訊,中國發射飛彈。」吳玉琴則問,所以中共威脅都在?陳建仁表示,事實都在。後續質詢才繼續進行。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確定是衛星」。中共方面稍早也發布新聞稿表示,北京時間2024年1月9日15時03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偵測衛星發射升空,衛星順利進入預定軌道,發射任務獲得圓滿成功。

陳建仁後續也表示,自己說發射飛彈是口誤;至於英文部分,有錯誤會來更正。

相關新聞


連發4則「國家級警報」!中國15:04發射衛星 國防部官網當機中


「國家級警報」連發!中國發射衛星飛越台 國防部網站驚傳當機?


快訊/中國發射「愛因斯坦探針衛星」 民眾手機國家級警報狂響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