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法院若認作票 中選會主委辭職負責

中選會:法院若認作票 中選會主委辭職負責
2024總統大選落幕後,網路瘋傳開票作票影片。(示意圖/NOWnews攝影中心)

[NOWnews今日新聞] 2024總統暨立委大選落幕,TikTok等社群媒體瘋傳部分開票所疑似作票影片,甚至有網紅跟著轉發,引發熱議。對此,中選會今(15)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強調台灣的民主選舉絕對不可能有作票的違法情事,「只要經法院認定選務機關有違法作票的話,則中選會主委、副主委定辭職以示負責」。

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副主委陳朝建表示,如果此次選舉的辦理,有網傳特定人士造謠所指中選會有所舞弊的話,則請總統候選人依法提出選舉訴訟,且只要經法院認定選務機關有違法作票的話,則中選會主委、副主委定辭職以示負責。

中選會亦表示,現在仍有特定網紅持續造謠,也請民眾協助蒐集其惡意造謠的事證,交由中選會及地方選委會彙整,轉由檢警司法機關依法究責。

李進勇、陳朝建也提到,要為全體奉公守法、不分黨派的所有選務人員做擔保,台灣的民主選舉絕對不可能有作票的違法情事,因為選務機關是由不同黨派的地方政府所協力,且全體20、30萬的選務工作人員更是不分黨派,並以各地公教人員為主,又有完整的監票程序,例如投開票所內都有負責監票的監察員,且就是由國民黨、民進黨、民眾黨等主要政黨依法推派所組成。

相關新聞


瘋傳疑作票影片!呱吉諷網紅發神經「急著跳進作票失智列車」


愛莉莎莎狂貼「作票影片」被罵翻!急發聲明道歉:我用詞過當了


網紅PO影片質疑作票!中選會駁斥:影片多僅為片段或經過剪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