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智障躲避兵役!韓國偶像被抓包急關IG

裝智障躲避兵役!韓國偶像被抓包急關IG
男團偶像成員安度模(左二)為逃避兵役偽裝輕度智障,被判刑1年有期徒刑。(圖/LIKE A MOVIE IG )

[NOWnews今日新聞] 韓國男性服兵役時間2年,由於長時間空白不利於演藝事業,不少男團偶像想盡辦法逃避兵役,或想藉由修法以求免服兵役,但最終連紅遍國際的天團BTS成員,都得乖乖去當兵,卻有不肖偶像被抓包,竟然為了不想當兵裝傻,偽裝成輕度智障人士,結果照常唱跳、辦見面會,被法官依違反《兵役法》判1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以及80小時的勞動服務。網友則揪出這名偶像就是「Like A Movie」的隊長安度模,經紀公司已經將他的個人IG帳號關閉。

裝智障躲避兵役!韓國偶像被抓包急關IG
安度模為了逃避兵役,謊稱有心理障礙想不開。(圖/ LIKE A MOVIE IG)

根據《韓聯社》報導,涉案的安姓偶像2018年出道,過去身體條件被判為2級,是現役兵入伍對象,2020年卻佯裝心理狀況有問題和認知功能障礙,對醫生說「我的心裡好累,好想死,經常心跳加速和呼吸困難,內心一直很不安」,因為他的說法被診斷為輕度智力障礙且須服藥,身體條件改為4級,因此不用當兵,而是改為類似替代役的社會服務。

裝智障躲避兵役!韓國偶像被抓包急關IG
安度模以輕度智障為理由改服替代役。(圖/ LIKE A MOVIE IG)

然而,法院卻發現他從2012年到2022年期間,學習編舞、表演和粉絲見面會等場合都沒有發生異常狀況,認定他精神方面沒有特殊問題,卻假裝成智力障礙的行為,其實都是為了逃避兵役的欺騙行為,考量他僅是初犯且主動認錯,最後僅判有期徒刑1年、緩刑2年和社會服務80小時,量刑並不重。

裝智障躲避兵役!韓國偶像被抓包急關IG
安度模宣稱內心不安想尋短,卻依舊出席見面會和粉絲正常互動。(圖/ LIKE A MOVIE IG)

網友以法院的資訊條件搜索,很快就肉搜到安某是Top Cloud娛樂於2018年推出的6人團「Like A Movie」隊長安度模,不過,近期官方IG上幾乎沒有他的身影,他的個人IG也緊急關閉。過往韓國偶像逃兵的下場都很慘,男團VIXX成員RAVI同樣因身體因素改為替代役,隨後就被輿論撻伐,2022年以退團收場。歌手劉承俊2002年為了躲避兵役放棄韓國國籍,取得美國綠卡,最後被韓國政府禁止入境,演藝事業直接結束。
更多最即時、最熱門的娛樂新聞,請加入「NOW娛樂」粉絲專頁

想看更多最精彩、勁爆的娛樂影音,請鎖定「NOW娛樂」Youtube頻道

相關新聞


1月追星/aespa當第1個在台唱尾牙韓團 SJ、LE SSERAFIM來找公婆


孔曉振老公當兵去!她失眠以淚洗面 突收驚喜「像是電影情節」


BTS當兵日期曝光了!RM、V同天進新訓中心 Jimin、柾國一起入伍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