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AI伺服器 鴻海董座:今年營運會更好

看好AI伺服器 鴻海董座:今年營運會更好
鴻海尾牙今(4)日在南港展覽館一館登場,董事長劉揚偉也談到今年營運展望,預期會比去年好一些,並看好AI伺服器,只是擔心晶片產能跟不上需求。(圖/鴻海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鴻海今(4)日在南港展覽館舉行嘉年華會,近3萬名員工眷屬熱情參與,由於適逢成立50周年,公司也大手筆抽52輛電動車,加碼抽出21個百萬現金獎,績效獎金也將在明日發放。對於今年營運展望,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受訪時表示,今年集團營運會比去年好一些,人工智慧(AI)伺服器業會很不錯,只是晶片產能有限,供給可能跟不上需求,AI市場是否有這麼好,他有點納悶。

在睽違4年後,鴻海今日舉辦實體嘉年華活動,員工及眷屬出席人數超過2萬8000人,包括美國、墨西哥、印度、越南、捷克及歐洲等地員工代表也來台參加盛會。今年主題為「鴻海五十 龍躍武林」,金鐘主持人Lulu黄路梓茵、陳漢典與鴻海台灣員工代表,攜手擔綱主舞台活動主持人,並邀請創作歌手柯有倫和鴻海美國同仁共組樂團,聯手演出不少經典曲目,炒熱現場氣氛,還有超人氣樂團告五人及金曲歌后A-Lin接力演出,金曲不斷嗨翻現場鴻海員工以及眷屬。

由於適逢鴻海成立50週年,作為集團新事業代表的乘用電動車MODEL C也正式量產,公司也大手筆提供50部電動車作為抽獎獎項,現場最高潮是50位中獎名單中,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財務長黃德才意外中獎,也立刻捐出再各自加碼,最後送出52輛電動車。

今年鴻海嘉年華會活動,也現場抽出員工樂透獎項,其中現金大獎的部分,原訂百萬現金獎20個,B事業群總經理姜志雄幸運抽中,當場捐出來並且再加碼100萬,最後總共送出21個百萬大獎,其餘所有獎項,當天會後於現場抽出,總獎金比起去年增加15%,也讓同仁嗨翻,而且只要是鴻海法人員工、完成報名且符合資格者,未中大獎者亦可獲得基本獎新台幣16888元。

劉揚偉開場致詞也感謝創辦人為集團打下了一個強大的基礎,未來鴻海會秉持著「誠信、勤奮、敏捷、分享、合作、共榮」新的核心價值,打造下一個更燦爛輝煌的50年。他在會後受訪時也提到,績效獎金也將在明日發放,鴻海集團去年業績還不錯,成績將在結算後公布。

對於今年營運展望,劉揚偉說,可能會比去年好一些,AI伺服器業績已感受到會很不錯,陸續拿到好幾個新案,但消費電子產品,會受到國際情勢影響,政治情勢影響到經濟,經濟影響到集團業績狀況。整體來看,有一個產品項目不錯,其他項目會受到市場影響,今年鴻海集團營運比去年高一點。

劉揚偉還談到,今年鴻海集團在AI項目會相當好,近日聽到其他公司也說AI領域業績會很好,他有點納悶,若廠商都很好,市場也那麼好,這對大家都是好事,可是市場有好到這麼好嗎?目前AI晶片產能有限,真正要開出產能趕上需求,需要新廠新產能,因此,AI市場是否有這麼好,這是他不理解的地方。

談到海外布局規劃,劉揚偉指出,區域製造是趨勢,鴻海集團在海外主要領域都有不錯進展,在印度、墨西哥、歐洲等地都有產能規劃,陸續會看到產能開出,鴻海在區域製造腳步穩健。

在電動車部分,劉揚偉表示,目前最重要的大事就是鴻華先進與裕隆合作的納智捷(LUXGEN)n7車款推動順利,而他自己駕駛和乘坐n7車款超過3個月,感覺相當不錯,n7車款陸續交車,他相當有信心,因為台灣產業的強項是速度快,品質不錯,成本相對有競爭力。

鴻海年前嘉年華會最大特色,除了鴻海以及子公司員工參與外,也會邀請員工的眷屬一起參與,讓同仁能與家人同樂。今年活動會場打造鴻海人專屬的全台最大餐車市集,超過80輛行動餐車開進南港展覽館一樓,場面熱鬧;還有街頭藝人秀、親子玩樂區、滑雪體驗、VR科技遊戲等,現場同時提供MODEL C試乘活動。

鴻海合作品牌夥伴SHARP、Belkin、GOGORO也聯手在鴻海科技館展出,包括美國CES展中亮相的全新Belkin「自動追蹤手機支架」、夏普XR眼鏡以及AI 虛擬人像Avatar,其中Avatar更化身成劉董事長,現場為同仁眷屬解說活動,特殊Q版造型趣味十足。

相關新聞


總獎金加碼15%!鴻海嘉年華近3萬人參加 最大獎100萬元及電動車


不只小朋友!鴻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劉揚偉:打造養身照護中心


美「妖股」1年漲16倍!創辦人來自台灣 謝金河:又一AI巨星誕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