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獎金「兩段發放」!前輩揭公司省錢內幕

年終獎金「兩段發放」!前輩揭公司省錢內幕
有上班族見到年終金額去年的一半,追問之下才得知「公司要分兩次發放」,另一半金額要等過完年再補發,讓她相當傻眼。(示意圖/取自爆料公社)

[NOWnews今日新聞]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人都正在返鄉的路途上,拿著剛領到的年終獎金準備好過年。卻有上班族見到年終金額去年的一半,追問之下才得知「公司要分兩次發放」,另一半金額要等過完年再補發,讓她相當傻眼。而遭遇曝光後,立刻釣出前輩揭露內幕:「這是公司省錢神招」。

「為何年終獎金只發一半?」一位上班族在論壇Dcard上發文大吐苦水,提到自己在知名連鎖企業上班,去年領了9千元年終獎金,但到今年卻只剩下一半,也就是4500元,讓她相當傻眼「是要怎麼過年?」

年終獎金「兩段發放」!前輩揭公司省錢內幕
農曆春節到來,許多人都正在返鄉的路途上,拿著剛領到的年終獎金準備好過年。(圖/記者張嘉哲攝)

年終金額砍半也在基層中議論紛紛,最終店長出面解釋:「老闆說是董事長作業不及,所以先發去年一半,去年沒領年終獎金的等過完年再補發」,但這樣的解釋仍讓原PO擔憂:「該不會是沒錢發年終吧?」

年終獎金「兩段發放」!前輩揭公司省錢內幕
年終獎金不是公司必須發放的,因此許多上班族看到入帳金額後,都選擇年後另尋高就。(示意圖/Pexels)

遭遇曝光後,瞬間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更有前輩點出關鍵用意:「因為年後想離職的人很多,可能想利用這招省錢...」、「如果有人在中間離職了就拿不到第二段」、「年終還要分兩次發,以為自己是科技公司喔,但金額卻差距了兩個零欸」、「我之前科技業的年終,就是在6月、12月分段發放,3、9月則是累計年資,根本坐牢哈哈」。

相關新聞


年終獎金領36萬!他仍決心離職 眾見「行業」秒懂:付出不成正比


全公司只有她沒年終獎金!行政妹「1舉動」犯大忌:年尾不該開口


過年砸百萬買504張刮刮樂!網紅驚曝:中獎率70% 回本金額曝光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