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報告照抄去年!交委會「暫緩業務報告」

NCC報告照抄去年!交委會「暫緩業務報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NCC進行業務報告,藍、白委員提議「暫緩業務報告、直接詢答」。圖為民眾黨立委林國成。(圖/記者葉政勳攝)

[NOWnews今日新聞]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立法院書面報告遭民眾黨立委黃國昌發現,內容與2023年的版本高度重疊,挨批「照抄去(2023)年」,今(11)日陳耀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直面立委,但藍、白程序委員都以報告內容重複或內容不足等為由,提議「暫緩業務報告、直接進行質詢」,雖綠營委員極力阻攔,這次會議仍由主席、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宣布,暫緩報告、直接質詢。

日前NCC的立法院書面報告,遭黃國昌怒批「比小學生還不如」,1萬3000字的內容中,有超過9300字都是照抄去年舊的內容,點名要NCC主委陳耀祥回家重寫,今(11)日陳耀祥赴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

然而,今日會議一開始,民眾黨立委林國成針對就進行程序發言,主張NCC的報告內容與2023年高度重複,此舉是對於國會、立委的不尊重,提議暫緩業務報告、直接進行詢答。

對此民進黨立委李昆澤認為,今天是業務報告、專題報告,讓主委不用報告、直接詢答,形同失去了這次會議的基本目的。

國民黨立委黃建豪則認為,除專案報告外,這次NCC提供的「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專題報告」投影片內容,都只是把法條一一放上去,完全沒有描述換照情況,如果主委只是上台照稿唸、「開會報告也沒意義,建議直接進入詢答。」

對於藍白立委都要求直接跳過報告程序、進入詢答階段,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說,行政方面本來就會有一致性,比如反詐騙每年都要做,今年寫、去年也寫,怎麼就被當重複了?如果業務報告都不用報告、直接詢答,以後每個委員會都比照辦理就好,希望主席說明應有的會議程序。

最終,擔任這次會議主席的交通委員會召委陳雪生表示,如林國成所言、業務報告內容與去年重複性過高,對於真正的重點,如壹電視、52台等隻字未提,不能避重就輕,下次委員會請NCC把功課做好,「今天暫緩報告,直接開始質詢。」

NCC報告照抄去年!交委會「暫緩業務報告」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NCC進行業務報告,藍、白委員提議「暫緩業務報告、直接詢答」。圖為國民黨立委陳雪生。(圖/記者葉政勳攝)


相關新聞


批NCC報告照抄去年!黃國昌喊回家重寫 陳耀祥:沒有重寫問題


NCC業務報告照抄去年?黃國昌怒轟「回家重寫」 立法院今將交鋒


黃國昌吐血轟NCC報告7成照抄 綠委不挺:不能有待退老兵心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