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誠永和日照為長者打造第二個家庭

善誠永和日照為長者打造第二個家庭
善誠永和日照以家為核心,日前熱鬧開幕,邀請長者體驗舒適溫馨的大家庭氛圍。(圖/業者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人口老化問題日益嚴峻,長者的照顧需求更形迫切。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顯示,台灣即將於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65歲以上人口將占總人口的25%。由於台灣人口高齡化速度驚人,善誠永和日照中心為給予長者適當照顧,日前正式開幕,要以「家」為核心經營理念,提供長者第二個舒適的家。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日前熱鬧開幕,邀請不少長輩體驗舒適環境,獲得好口碑。業者表示,善誠日照中心以「家」為核心理念,致力營造家的氛圍,讓長者們能夠感受到溫馨與歸屬。例如,除了提供基本的生活照顧,包括個人衛生、安全看護和餐點服務外,更重要的是提供各種文康活動,如繪畫、手工藝和音樂等,讓長者能自主選擇並安排適合自己的活動,從而增強生活滿足感,將中心當成第二個家。


善誠永和日照為長者打造第二個家庭
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善誠永和日照以家為核心經營,日前熱鬧開幕。(圖/業者提供)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提供的日間托顧服務,就像「托老所」一樣,白天送到中心「日托」,家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在白天安心上班,不用擔心失智長輩走失,或是發生突發狀況,下午「下課」後,長輩接回家依然能和家人共享天倫。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以健康與亞健康長者為主要照顧對象,善誠設施完善,有專為長者設置的麻將及桌遊等設施,透過遊戲建立健康的社交關係。其次,長者還能使用視聽室看電影或報章雜誌,享受個人時光。尤其善誠永和日照中心的「觸覺牆」設計,更能透過觸覺的刺激延緩失智長輩症狀。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擁有四大特色環境,包括耆老園、日暉之家、綠意長青和多功能教室,每個區域都設計了專屬的活動空間,既能滿足長者的生活需求,又能促進他們的身心健康。


善誠永和日照為長者打造第二個家庭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設施完善,設有視聽室看電影或報章雜誌,享受個人時光。(圖/業者提供)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也與澳洲香氛品牌Bonnie House「植享家」合作,於日照中心採用植享家的精油產品,透過天然精油香氛有效舒緩安神和減緩老化。植享家提供精油香氛、芳療等,於善誠永和日照中心不定期舉辦推拿、體驗等活動,這一般都是自費項目,但在善誠永和日照中心則可用「善誠幣」來兌換相關服務,藉此鼓勵長輩積極參與各項有益身心的活動。


善誠永和日照為長者打造第二個家庭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的「觸覺牆」設計,透過觸覺的刺激,能延緩長輩失智症狀。(圖/業者提供)

善誠永和日照中心為長者提供了更全面、更人性化的照顧服務。在未來,善誠日照中心將會在台灣各地進一步拓展,為全台灣長者提供更多元、更便捷的照顧服務。至於政府的長照2.0補助政策,也為有需求的民眾減輕了照顧支出的負擔。符合補助資格的長者最低每天僅需支付108元,同時還可選擇到府專車接送服務。



相關新聞


上半年最大場就博會 「富市台中 就業成功」23日登場


蘇丹紅延燒全台 上澄鍋物不用「它」火鍋控吃得安心


修平科大和太鼓隊首戰告捷 勇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優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