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價漲!王國材:台鐵、客運擬調票價

電價漲!王國材:台鐵、客運擬調票價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表示,公路客運已經提出明確漲幅,台鐵也正在研議調漲票價中。(圖/記者葉政勳攝,2024.03.20)

[NOWnews今日新聞] 4月電價即將調漲,大眾運輸也受到衝擊。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0)日表示,公路客運已經提出明確漲幅,台鐵也正在研議中。

電價費率審議會在即,屆時,4月新電價將拍板,外傳此次電價調整,工業電價方面產業大戶用多漲多,尤其是具「連續兩年用電成長」以及「年用電量逾50億度」2大條件的「特大戶」漲幅上看2成,而一般產業用戶則漲15%左右,不過仍會依照用電成長或衰退適用不同調幅。

王國材表示,台鐵已28年沒有調整票價,他們目前有在研議,希望公司化後正常營運,透過正常收入支應營運,這部分就等台鐵提出計畫,經過董事會通過後再來談。

至於公路客運方面,王國材指出,他們已提出明確漲幅,短途TPASS會吸收,比較沒有問題,中長途部分則會補貼。



相關新聞


桃機歲修檢討下午出爐!董總懲處將公布 王國材喊話國人體諒


搶天字第一號!機車車牌開放競標 8888、5168也別錯過


領無2月加班費跟獎金?台鐵揭原因:發不出薪水是假消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