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蛋放洗手台20年!超頂功能曝光

鐵蛋放洗手台20年!超頂功能曝光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媽媽買了顆「鐵蛋」放在洗手台上,平時好像也沒在用,無奈感嘆「真愛亂買」。(示意圖/取自Pixabay)

[NOWnews今日新聞] 隨著科技月新月異,市場上也出現各種幫助生活更進步的實用小物。近期就有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媽媽買了顆鐵蛋放在洗手台上,平時好像也沒在用,無奈感嘆「真愛亂買」,貼文曝光後,卻引來1.2萬名網友朝聖,許多內行人浮出水面解答「鐵蛋」的真實用途,並大讚「超有用的」、「我家有一顆放了快20年」。

一名女網友近日在臉書社團「小廢物俱樂部」中發文,她先是寫下「 我媽真愛亂買,買這顆蛋放洗手台也不知幹嘛,看她也沒在用」。只見洗手台上放著一顆高度約15公分的鋼製巨蛋,直挺挺地立著,整顆散發出金屬光澤,一時片刻看不出實際用途。


鐵蛋放洗手台20年!超頂功能曝光
許多人立刻認出原PO媽媽使用的是好用小物「不鏽鋼皂」,用途在於去除異味。(圖/flickr@Sacho)

「鐵蛋」真實用途
貼文曝光後,許多人立刻認出這是好用小物「不鏽鋼皂」,用途在於去除異味,「有在處理味道重的食材的話很實用吧」、「可以去腥味和洋蔥味的神奇小幫手」、「這在辛苦煮菜給全家人的媽媽眼中超有用的」,甚至還有主婦買來使用了20年,耐用程度驚人。不過,也有人直言「其實這有點智商稅,只要是不鏽鋼都有類似的除味功能,我現在都撸不鏽鋼湯匙」。


鐵蛋放洗手台20年!超頂功能曝光
有人認為不鏽鋼皂能做到的功能,其他不鏽鋼製品也能辦到。(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鏽鋼皂原理曝光
由於不鏽鋼皂的效果僅獲得部分驗證,外界猜測可能是基於2個原理,第一個原理為「氧化」,當不鏽鋼中的鐵或鉻與異味分子接觸後,異味分子會形成氧化物,並通過流動水被帶走。

第二個原理為「破壞張力」,另一派認為不鏽鋼對於去除氣味沒有任何作用,僅是因為與手摩擦後,破壞了皮膚表面氣味分子間的張力,才讓異味分子容易被流動水帶走。



相關新聞


全台超過1000家!全聯「2大不敗優勢」曝光 專家揭光速發展關鍵


達美樂無預警宣布「2經典口味披薩」5天後消失!眾崩潰:基本款耶


全聯60元便當「神口味」回歸!內行曝搶購祕訣 36元打折時段公開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