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4月5日起駕 追媽祖不塞車技巧看這裡

大甲媽4月5日起駕 追媽祖不塞車技巧看這裡
大甲媽廟會期間,週邊幾乎寸步難行,圖為3月19日白沙屯媽、山邊媽、大甲媽的「三媽會」。(圖/翻攝鎮瀾宮粉專,2024.03.28)

[NOWnews今日新聞] 白沙屯媽進香活動剛回鑾,大甲媽遶境即將於4月5日起駕,由於今年的日期正值清明連假,預計參與起駕的信徒人數將比往年多。台中市警局大甲分局今天公布交通管制措施,呼籲民眾進入大甲街區多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免去塞車之苦。


大甲媽4月5日起駕 追媽祖不塞車技巧看這裡
9天8夜的大甲媽遶境,今年將於4月5日起駕。(圖/翻攝鎮瀾宮粉專,2024.03.28)

大甲警分局今(28)日公佈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交通疏導三層管制措施,起駕日(4月5日14時至4月6日2時)從大甲火車站前的中山路到三民路,都是徒步區;禁止汽車進入區則擴大到光田醫院大甲分院前的經國路。依往年經驗,車輛即使提前進入管制區,起駕夜還是要等到媽祖走出街區,否則根本動彈不得。

不過幸運的是,平日從大甲火車站徒步到鎮瀾宮,只要5分鐘左右。警方建議,「坐火車拜媽祖」是最聰明的不塞車方法,北部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苗栗的苑裡火車站;中南部可選擇海線的台中港、清水、沙鹿、龍井、大肚、追分,或山線的成功、新烏日,以及山海交會的彰化火車站。

媽祖起駕後,部份信徒會選擇一路隨行,天亮後陸續從清水、沙鹿、大肚搭火車離開,或返回大甲開車。


大甲媽4月5日起駕 追媽祖不塞車技巧看這裡
警方公佈大甲媽遶境起駕交通管制措施。(圖/大甲警分局提供,2024.03.28)

大甲媽4月5日起駕 追媽祖不塞車技巧看這裡
警方公佈大甲媽遶境回鑾交通管制措施。(圖/大甲警分局提供,2024.03.28)

至於搭高鐵的民眾,可於台鐵新烏日站轉乘區間車到大甲火車站,或轉乘公車93號至大甲。除了在豐原或台中搭公車,於大甲總站下車,起駕當天在大甲週邊的朝富停車場、美人山舊營區臨時停車場(約500個停車位)、大甲體育場臨時停車場(約350個停車位),每20分鐘左右會有接駁車,直到凌晨一點,不過只在管制區週邊上下車,仍需徒步5至15分鐘才能抵達大甲鎮瀾宮。



相關新聞


鎮瀾宮大甲媽遶境4/5起駕!這8小時禁放炮、煙火 違者最高罰15萬


大甲媽4/5起駕!與白沙屯媽差別在此 旅行社推1日接送僅499元起


鎮瀾宮大甲媽遶境「4月5日深夜11時起駕」 9天8夜路線、駐駕出爐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