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大附醫舉行器捐追思音樂會

中醫大附醫舉行器捐追思音樂會
中醫大附醫今天舉行器捐感恩追思音樂會,近百人參與,肝臟受贈者感謝器捐者無私大愛,場面溫馨。(圖/中醫大附醫提供)

[NOWnews今日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今天(30日)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音樂會;5年前因猛爆性肝炎等待8個多月,終能順利移植,換肝重生的陳先生,代表受贈者致詞感謝捐贈者無私大愛,讓深受病痛折磨的人,獲得健康重生。

今天舉辦的器捐追思音樂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受贈者與家屬、台中市府衛生局曾梓展局長、台中地檢署詹益昌主任檢察官等人出席,由器官移植中心鄭隆賓榮譽院長帶領醫療團隊演唱「感恩的心及感謝你的愛」後,前往「器官捐贈紀念牌」前默禱獻花追悼。中醫大附醫社工室製作「與愛同行」影片,播放捐贈者及受贈者溫馨故事,希望透過影片讓社會大眾瞭解「器官捐贈」,能讓生命得以繼續發光發熱。現場也備有「器官捐贈同意卡」,邀民眾一同響應,讓愛充滿人間。


中醫大附醫舉行器捐追思音樂會
中醫大附醫今天舉行器捐追思音樂會,受贈者與捐贈者家屬出席。(圖/中醫大附醫供)

捐贈者羽喬,年少時經常與家人提及支持器官捐贈理念。在意外發生後,家人在不捨與悲痛下,決定實現羽喬生前願望-器官捐贈。捐贈手術當下,全家人一起陪伴羽喬,帶著思念和無限祝福,家人親手縫製不織布器官,寫下還來不及對羽喬說的字句放進不織布器官中,相約與深信未來再見。

肝臟受贈者陳先生致詞透露,當被告知猛爆性肝炎後,鄭院長建議盡快進行肝臟移植手術,因家人皆不適合捐贈,只好上網等候捐贈。等待期間飽受黃疸、反覆住院抽腹水之苦,甚至反覆肝昏迷三次,瀕臨死亡,回想起來還餘悸猶存。

在等候的8個多月裡,陳先生從絕望到看到希望,因為某天早上突然接獲醫院通知,當下彷彿絕境逢生,後來經過移植順利出院休養,下個月就是陳先生換肝重生滿四年。陳先生今天在追思音樂會代表肝臟受贈者,感謝捐贈者無私奉獻的大愛,讓更多深受病痛桎梏折磨的人,獲得健康重生機會。

鄭隆賓榮譽院長表示,在台灣等待移植的病患及捐贈者相距懸殊,許多器官衰竭的病患,因等不到器官而死亡。目前台灣有11,160人正在等候器官捐贈,肝臟移植等候者973人,腎臟移植等候者更高達8,552人。由於B肝尚未有特效藥可以根治,B肝帶原者一定要定期檢查追蹤,等到有黃疸或腹水等症狀出現,往往就已經肝硬化甚至肝癌。

鄭院長說,由於預防醫學的進步,B肝及C肝皆已得到有效控制及預防,所以提醒不能掉以輕心,預防重於治療,也希望藉此活動呼籲社會大眾,踴躍響應器官捐贈,讓即將殞落的生命繼續發光發亮。



相關新聞


明光義塾再推助學計畫 弱勢生免費補習總值逾千萬元


協力推動地方創生 中教大與台灣地方創生基金會簽訂MOU


嚇人!孩子把藥當糖果吃 藥師:兒童用藥「五要五不」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