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宇台中包機啟航 張國煒想開飛機得等6年

星宇台中包機啟航 張國煒想開飛機得等6年
張國煒向盧秀燕表示,台中機場目前還無法飛行寬體飛機,必須儘快擴展規模。(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31)

[NOWnews今日新聞] 看好疫後國際觀光,星宇航空今天在台中機場舉行首航儀式,董事長張國煒指出,台灣出國人數比國旅還多「恐怖到有點嚇人」,桃園機場、高雄小港機場運量吃緊,他看好台中發展成桃機的衛星機場。台中市長盧秀燕詢問張國煒是否親自駕機載客至日本?張國煒透露台中機場目前尚無法停靠他能駕駛的A350的大型寬體客機。台中航空站指出,目前受限於滑行道跟機坪寬度不太夠,2040年整體性開放後,就可滿足大型飛機停靠的需求。


星宇台中包機啟航 張國煒想開飛機得等6年
星宇航空今天在台中機場舉行首航儀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31)

星宇航空今(31)日正式啟航台中航線,首波航點包括日本高松每周3班、越南峴港每周3班、澳門線每周8班天天飛。張國煒指出,桃園國際機場、高雄小港機場運量都已飽和,即便桃機蓋好第3航廈恐怕還是不夠,這使得台中機場有機會出線,成為桃機的衛星機場,邁向國際級航空站。

張國煒說,台灣現在出國人數恐怖到有點嚇人,代表台灣消費力非常高、非常願意出國看看外面世界、讓年輕人更有國際觀。台中是充滿魅力的城市,具有獨特的地理優勢和豐富的觀光資源,星宇在桃機已經輸給了其他航空公司,以台中為台灣的第2個據點,就是為了搶得先機、先佔先贏。星宇目前先開3個點,規劃3架飛機在台中機場過夜、做為主基地,配合台中機場能量,年底將再購入1架飛機。


星宇台中包機啟航 張國煒想開飛機得等6年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認為,台中機場有機會出線,成為桃機的衛星機場。(圖/台中市政府提供,2024.03.31)

星宇首班台中飛日本高松航班上午出發,盧秀燕詢問張國煒是否將親自駕駛飛機?但張國煒表示,他只能駕駛A350的大型寬體客機,可惜台中機場還無法飛行寬體飛機。台中航空站主任張瑞澍表示,A350飛機可載客300到500人,受限於停機坪及滑行道,台中機場目前只能容納約200人的飛機停靠。民航局已訂定2040年計畫,未來陽西區將整體性開放,即可滿足寬體飛機的需求。

但盧秀燕認為,等到2040年太久了!張國煒也希望中央速度推快一點。立委蔡其昌、何欣純強調會在立院協助推動加快速度,並爭取新航廈的興建及區位的規劃。

盧秀燕表示,台中機場目前已有7條定期航線、5條不定期包機,共12條航線,虎航今年7月要加開台中到日本東京、名古屋、韓國釜山,再加上這3條線,台中機場航線就會超過疫情前航線。蔡其昌說,去年他還協調星宇台中飛東京、大阪、沖繩及札幌,但這4個機場因地勤量能不足,因此仍在等待,今年底前有望促成。



相關新聞


虧轉盈!星宇航空去年營收224.72億元 今年將深耕轉機市場


星宇航空「台中獨家直飛日本」開賣 3/31起首航飛高松、每週3班


星宇增開3國際航線 3月底起台中直飛澳門、越南峴港、日本高松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