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小時到位!台灣避難所效率震撼日媒

4小時到位!台灣避難所效率震撼日媒
台灣4月3日一早發生規模7.2強震,有日媒特地前往花蓮慈濟收容所採訪,發現該收容所設施完整且在4小時內設置完畢,對於超快速度感到相當吃驚。(圖/翻攝自X平台)

[NOWnews今日新聞] 台灣3日一早發生規模7.2強震,導致許多地方坍塌,各地災情頻傳,尤其花蓮更是重災區。日本同樣屬於地震頻繁國家,相當關注這起地震,有日媒特地前往花蓮一處收容所採訪,發現該收容所具備冷氣帳篷、熱水淋浴間、流動廁所等設施,且在地震發生後4小時就全數設置完畢,讓他震驚表示「這個速度值得注意」。


4小時到位!台灣避難所效率震撼日媒
花蓮屋齡38年的「天王星大樓」在4月3日大地震中倒塌。(圖/記者葉政勳攝)

日本TBS電視台記者須賀川拓昨日在社群平台X發文,他在台灣強震發生後,前往花蓮一處容納超過百年的收容所採訪,該收容所設置36個配有冷氣的中型帳篷,戶外則搭建20個帳篷供擔心餘震的民眾使用。除此之外,收容所還有10座流動廁所、10座軍方搭建的熱水淋浴間,以及由志工提供服務的按摩「紓壓小站」和諮商窗口。

須賀川拓特別強調,這些設施都是於地震後4小時設置完畢,雖然以災害規模、人口、地理條件等差異,無法與日本進行簡單比較,「但這個速度卻是值得注意的」。不只如此,有PTT網友觀察國際各家媒體報導,發現幾乎都是一面倒稱讚台灣的災後處理,讓原PO直呼「這次地震,全世界都在稱讚台灣是先進國?」


4小時到位!台灣避難所效率震撼日媒
有日媒在地震後前往花蓮一處容納超過百年的收容所採訪,該收容所設置36個配有冷氣的中型帳篷,戶外則搭建20個帳篷供擔心餘震的民眾使用。(圖/翻攝自X平台)

事實上,此次須賀川拓採訪的收容所屬於慈濟慈善組織,在這次7.2強震發生過後,慈濟迅速將逾百組「福慧床」、「福慧隔屏」送到收容安置地點。尤其「福慧隔屏」更是提供給女性受災戶,因為女性受災戶夜間在收容所常覺得沒有安全感,促使慈濟研發出這款提供十足隱私的隔屏。



相關新聞


「花蓮馮迪索」跑贏山崩影片瘋傳!側拍視角曝光更驚人:從容不迫


7.2強震不恐慌!前加拿大安全情報局分析師震驚:台灣人堅韌務實


明明沒地震「身體卻感覺在搖」!4成患者有假性地震 醫親曝解方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