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徵詢接手明道大學 顏清標婉拒理由曝

曾被徵詢接手明道大學 顏清標婉拒理由曝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最後一次扶轎進明道大學校園。(圖/明道大學提供,2024.04.11)

[NOWnews今日新聞] 彰化縣明道大學是大甲媽祖遶境行程中唯一停駕的校園,但學校將於今年7月退場。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天最後一次押轎進校園,他透露曾被徵詢是否接手這所學校,但以「我沒讀什麼書」婉拒。

位於彰化縣埤頭鄉的明道大學創建於2001年,自創校以來,每逢大甲媽祖遶境,媽祖鑾轎就會從校門前經過,2006年大甲媽開始進入校園巡禮,校方2017年創立「媽祖文化學院」,推廣媽祖學術研究與媽祖文化季活動,2年前頒發「媽祖文化學院士」給顏清標,但受少子化影響,學校即將退場。

今(11)日8點,大甲媽祖鑾轎抵達明道大學的校門,在鼓獅團及鳳陽花鼓團陪同下,顏清標親自押轎入校,代理校長林博文率一級主管接駕。顏清標致詞表示,明道大學與大甲媽祖緣深義重,每年駐駕校園都感受到師生滿滿的誠意與熱情,現在即將退場,他感到非常不捨。


曾被徵詢接手明道大學 顏清標婉拒理由曝
明道大學代理校長林博文率一級主管接駕後,親自為大甲媽扶轎。(圖/明道大學提供,2024.04.11)

顏清標說,辦大學是個重擔,若像早年明道大學有7、8千名學生,大家一定爭著辦,現在只剩下500人,光是每年要交給台糖土地租金就不夠,要經營下去實在非常困難。

顏清標表示,他弟弟的兒子、女兒都讀明道大學,一路走來,鎮瀾宮跟明道大學有很深的情誼,希望有人可以臨危受命來接手這重擔,但「我又沒讀書,我不是很會(辦學校)」。他覺得現在只能找縣府來接手,「縣長這邊我會跟她講,但有效沒效,我也不知道」。

明道大學校地12公頃,過去傳出有財團打算進駐經營養老村,但後來不了了之,未來停辦後,校地可望由行政院的任務小組分撥。



相關新聞


大甲媽起駕!韓國瑜西裝筆挺扶轎 郭正亮拋這點「越來越有份量」


大甲媽祖壓轎金不用搶了!彰化縣準備2萬份明午開放索取


白狼沒來卻遇報復性躦轎腳!大甲媽鑾駕今凌晨才過民生地下道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