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計五千萬投資意向! 雲豹育成再創科技創新輝煌里程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累計五千萬投資意向! 雲豹育成再創科技創新輝煌里程
第11屆雲豹育成Demo Day 吸引上百位企業層峰、新創代表共同參與。

由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簡稱台灣雲協)與StarFab Accelerator(簡稱StarFab)共同打造的全台最大主題式企業定向育成加速器「台灣雲谷雲豹育成」第11屆Demo Day上週五(11/10)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海內外重量級貴賓包括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李世光,與日商瑞穗銀行、英國在台辦事處等上百位企業層峰、新創代表雲集,齊力推動台灣產業創新共榮新篇章!

雲豹育成自2013年起即以「以大帶小」的輔導機制,協助超過168家優秀新創與成熟企業合作共創,透過企業的場域、國際通路與海內外各式資源為新創在市場帶路,輔導新創快速取得場域驗證、商務訂單及投資,進而整案輸出搶佔國際商機;同時更以創新科技驅動企業邁入創新轉型,打造產業共榮生態系,大小攜手因應快速變遷的世界局勢。

累計五千萬投資意向! 雲豹育成再創科技創新輝煌里程

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前右四)、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李世光(前右五)特別蒞臨現場支持。


於今年甫升格的「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何晉滄此次也特別蒞臨參與盛會,何署長表示,很多科技的應用以及新產業的領域,都需要新創運用創新的力量協助產業的升級轉型;而台語有一句話:人欲成功,一牽成、二好運、三才情,牽成就需要有雲豹育成這樣的平台,才能促成很多大企業的導師來幫新創一把。

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理事長李世光則表示,雲豹育成一路走來11年的時間,有賴眾多夥伴的共同支持、才能壯大屬於雲豹育成的產業共榮生態圈,期盼雲豹育成在各界的支持下能持續創造有助於提升台灣科技產業競爭力與優勢的創新動能。

累計五千萬投資意向! 雲豹育成再創科技創新輝煌里程

第11屆雲豹育成由「智穎智能」與企業導師「台達電子」奪下體系創新獎冠軍寶座。


此次的Demo Day由第11屆雲豹育成8大企業導師:遠傳電信、NVIDIA、華電聯網、凌群電腦、英業達、台達電子、中華電信、工研院與10組優秀新創共同登台發表精彩共創成果,以爭取獎項與投資意向。最終由「智穎智能」與企業導師「台達電子」奪下體系創新獎冠軍寶座、「集仕多」與企業導師「NVIDIA」獲得體系創新獎亞軍、「澄風科技」與企業導師「凌群電腦」獲得體系創新獎季軍;而投資獎部分則由「伊斯酷軟體」、「迪威智能」、「集仕多」、「智穎智能」、「澄風科技」等五家新創分別獲得由ITIC、Hive Ventures、VENTURE+、中華開發創新加速器等四家創投所頒發的累計共五千萬投資意向。

雲豹育成獨特的以大帶小機制更延伸至協助新創快速拓展國際市場。自去(2022)年起,雲豹育成創立「Tech-Startup Japan Award」,從當屆的雲豹新創中選出具有日本市場拓展潛力的新秀,與雲豹校友一起由雲協重量級會員企業領軍前進日本,進一步透過台灣雲協與海外生態系夥伴的廣大網絡對接當地商業資源。本年度Tech-Startup Japan Award由新創「集仕多」與「新芽網路」獲獎,並於上週在台灣雲協副理事長暨凌群電腦總經理劉瑞隆的領軍下與10家優秀台灣新創共同前進日本參展並登台發表,同時更透過台灣雲協與日本企業長年合作所建立的信任橋樑,與日本上市公司CIJ集團高層進行商務交流。台灣雲端物聯網產業協會秘書長暨雲豹育成主持人闕志克表示,雲豹育成有兩大特色,一是有企業導師與新創緊密的結合與輔導,在台灣雲協理監事的齊心下、導師很願意投入幫助新創團隊成長;二是雲豹育成不僅僅是輔導當屆團隊,在新創從雲豹畢業後、仍會持續協助進行市場拓展,期待明年持續透過這樣的日本拓商行為新創打開日本市場商機。

StarFab董事長劉晏蓉也分享,創業過程有很多up & down,雲豹育成的創業輔導師會是新創最堅實的力量,而創業「應該做的事」跟「想做的事」是不一樣的,雲豹育成也會持續與企業導師、投資人、生態系夥伴一起支持新創夥伴做創業應該做的事情。

台灣雲谷雲豹育成11年來在StarFab的執行下,透過「以大帶小」的機制以企業從國內到海外的場域資源、商務拓展經驗與市場通路等為優秀科技新創帶路,進而推動產業共榮、實踐創新價值,成功展現大小共創的價值與龐大影響力。期待未來更多企業與新創團隊能共同在雲豹育成強大的產業號召力下,開創台灣產業共榮的輝煌世代!

認識雲豹育成:https://zh.starfabx.com/ciat-accelerator/

更多新聞推薦
高雄富邦馬拉松11/26開跑 交管措施報你知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