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動保處化身好厝邊 崁頂兒童節毛寶貝認養會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動保處化身好厝邊 崁頂兒童節毛寶貝認養會

為讓民眾可以更方便認養毛寶貝,動保處指出,新北市現有18家里辦公室設立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除了辦理認養,里辦公室更重要任務是辦理教育推廣,今(30)日與淡水區崁頂里長吳庭岳合作辦理毛寶貝認養會,在兒童月讓民眾攜帶小朋友一起參與活動同時也認識可愛的毛寶貝,提高毛寶貝與民眾互動接觸率,增加認養機會。

淡水區崁頂里長吳庭岳邀請動保處一起慶祝兒童節,於30日舉辦「崁頂兒童節毛寶貝認養會」。吳庭岳里長是位毛爸,家中飼養2隻毛寶貝-虎斑貓和橘貓,飼養毛寶貝的經驗豐富,他建議想要飼養毛寶貝的民眾,先評估是否有能力飼養毛寶貝,也教導學童「認養不棄養」與不可以虐待動物觀念,這是飼主的基本認知及責任。


新北動保處化身好厝邊 崁頂兒童節毛寶貝認養會

小朋友看到毛寶貝時都非常的興奮,動保處教導小朋友要溫柔的對待毛寶貝,不可大聲喊叫或用力觸碰、晃動籠子,避免驚嚇到毛寶貝,仔細觀察毛寶貝的反應,當貓咪表現出飛機耳、炸毛、哈氣、瞳孔放大時,表示不喜歡小朋友的接觸,這時就要停止動作,別再接近或碰觸貓咪,要把毛寶貝當作好朋友般對待,好好的愛護毛寶貝。

為了幫更多毛寶貝找到溫暖的家,淡水動物之家採用多元化的管道,透過臉書官網、辦理動物認養會、結合志工與民間團體或商家異業合作「愛心認養小棧」等方法,讓民眾多接觸需要認養的毛寶貝,提高認養率,希望認養的民眾能夠「認養不棄養」。


新北動保處化身好厝邊 崁頂兒童節毛寶貝認養會

另於新北市動保處8個動物之家或「毛寶貝愛心認養小棧」認養毛寶貝,即可獲得寵物白金卡,憑卡享有犬貓狂犬病疫苗終身免費施打、1年份犬貓基礎疫苗免費施打、免費1次寄生蟲預防投藥等動物照護福利。

此外,認養高齡、身患殘疾或久居動物之家不易認養之犬貓,即適用「新北市動物之家犬貓回春雙響炮計畫」,享有終身免費醫療諮詢、疫苗注射、免費飼料及心絲蟲預防藥等福利,希望毛寶貝們都能找到幸福歸宿。

更多新聞推薦

兒童節假期高雄總動員 打造超大型海洋樂園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