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十一月十一日,慈濟科技大學歡度34週年校慶,不但簽訂第47所姐妹校-菲律賓中華崇仁學院(Philippines Chinese General Hospital Colleges),更與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產學合作,正式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除了接軌AI趨勢以及醫療產業政策,更透過遠傳電信的ESG淨零排碳經驗,在慈濟科技大學推動SDGs淨零校園,更提供實習場域和工作機會,培育產業轉型接軌人才。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產學合作正式結盟

慈濟科技大學和遠傳電信的策略聯盟合作備忘錄,包含「健康醫療創新服務」、「賦能AI校園」、「共創SDGs永續校園」、「發展智慧校園」及「產學共融」五大領域。除了提供產業ESG實作經驗,共同協作SDGs淨零校園解決方案,並一起輔導偏鄉小農的銷售發展,實現社會責任。

尤其,以新冠疫情後最夯的健康醫療創新服務為例,結合遠傳整合雲端物聯網技術及穿戴裝置,共同推動在宅醫療、長照照護與亞健康等創新服務。再透過AI實作課程與技術移轉專案,創造接軌產業的實習工作機會,培育產業轉型接軌人才。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慈濟科技大學校長羅文瑞表示,遠距健康照護是學校一直想推動的,既能解決偏鄉距離的困境,又能串連產業最新動態,達到學用合一。尤其,學生來自世界各地、語言不同,推動智慧校園,翻譯成大家聽得懂的語言,對學習有極大幫助。

遠傳電信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井琪表示,善用科技也能救人,更能解決醫院病房有限的窘境。所以,遠傳電信不但串聯花蓮慈濟醫院等,推出全國第一個5G遠距診療服務,也把觸角延伸至人才培育、AI校園轉型、與ESG社會責任的合作。希望未來與慈濟科技大學產學共融,能無縫接軌最新科技與產業趨勢,邁向淨零碳排與SDGs轉型。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整合更多學習資源

靜思精舍德勘法師表示,明年八月,慈濟科技大學和慈濟大學正式合併。雖然是慈濟科技大學最後一屆校慶,但是,慈濟辦學的教育理念不會中斷,更不會有所改變。因為,不論是什麼科系,都離不開「以人為本」的初衷。期許每一位求學的孩子或畢業校友,都不會忘記「自愛、愛人、利他」的叮嚀,未來的每一步,都踏實平順,發光發亮。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簡東源表示,掌握最夯的3C科技,正如遠距診療平台,讓醫師遠端判讀民眾病情,更減少長途就醫交通往返的碳排。喜見雙方攜手合作,培育更多產業最需要的人才。同時,頒獎給服務10年、20年和30年的教職同仁、優良教師(含教學、學術暨實務)、優良職員、優良導師、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USR貢獻,以及傑出校友。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第47所姐妹校

校慶前一天,慈濟科技大學簽訂第47所姊妹校,也就是菲律賓中華崇仁學院(Philippines Chinese General Hospital Colleges)。雙方簽署正式學術合作交流備忘錄,開啟未來交換學生、學術研討會、文化交流等互動。

目前有45名菲律賓籍學子,正在慈濟科技大學就學,分別就讀長期照護科、護理系和資訊與科技管理系,成績優異,畢業校友進入職場後,也備受肯定!菲律賓中華崇仁學院董事長史美勝(Antonio Say)表示,期待雙方簽約合作後,可以讓更多菲律賓籍學生來台求學,不但學會一技之長,還能改變命運、翻轉人生。

同時,慈濟科技大學邀請美國、新加坡、印尼姊妹校,分別是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分校(James Cook University Singapore)、印尼大學(Universitas Indonesia)和美國加州州立大學的聖貝納迪諾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San Bernardino)外賓參與校慶。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青春洋溢募心募愛

把握校慶滿滿人潮,許多社團也主動擺攤,有馬來西亞風味的炒粿條、傳統小吃碗粿、炒米粉,當然還有外籍生最愛的珍珠奶茶,以及各種小物、二手商品等,再由各社團捐贈部分所得給指定單位,像是貓狗聯合勸募平台、榮民之家關懷、慈濟全球共善基金等。學生表示,儘管能力有限,卻也是盡一份微薄心力。

不論是100、200或1600公尺的大隊接力,或是連闖四個關卡的趣味競賽,都能看到學生齊心協力,全力投入,加油聲不斷,原住民族學生也展示各族群文化特色,秀出年輕學子的青春活力!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與會來賓有靜思精舍德勘法師、德瑋法師、慈濟教育志業執行長辦公室主任簡東源、慈濟大學主任秘書何昆益、慈大附中校長李玲惠、輔導主任徐振家、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副院長陳星助、懿德媽媽林智慧、潘廖葉、黃香蘭、蘇梅、許瓊芳、慈誠爸爸吳政潔。花蓮高商校長王世如、光復商工校長李秋嫺、四維高中教務主任彭睦清等。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產業界代表有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業務協理郭怡青、資深協助李彥杰、資深經理陳國正、技術經理馮郁凱、技術副理邱顯忠、專案副理林永志等。海外貴賓有慈濟印尼分會慈科大印尼代表羅順福師兄、Torto Group of Companies執行長李清豪、美國加州州立大學聖貝納迪諾分校國際教育代理院長Hyunkyoung Oh、菲律賓中華崇仁學院護理學院院長蔡雅璇、醫學技術學院臨床協調員Raquel Fernandez、澳洲詹姆斯庫克大學新加坡分校學生大使經理王若凡、區域經理羅偵珍、招生專員許雅嵐、印尼大學護理學院副院長納妮、經理賀尼等人。

慈科大校慶 與遠傳產學合作 簽訂第47所姐妹校

撰文/葉秀品;攝影/林冠羽、紀靜宜、施怡華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