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生張雅筑 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慈大生張雅筑 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榮獲113年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的慈濟大學醫學系四年級張雅筑同學,自大一開始參與許多志工活動,包括有人本醫療社、東區人醫會義診、花蓮市衛生所志工等,張雅筑也曾擔任學生會副會長、醫學系系學會國事長,更曾三次以台灣代表團身份參加世界醫學生聯盟所舉辦的大會,從花蓮到國際舞台,張雅筑同學表示:「舒適圈外的學習,讓我更認識自己。」透過不斷的突破自己的侷限,她展現她的力量。



慈大生張雅筑 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來自新北的張雅筑,大一跟著人本醫療社到玉里松浦部落服務,出隊長達一個星期,服務對象以當地長者為主,活動包括家訪、衛教活動等,這也是從小在北部長大的她第一次長時間接觸台灣原住民,張雅筑說:「會學一點阿美族的問候語,這樣跟長者比較好拉近距離。」她表示跨文化的體驗可以更熟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未來醫師的工作會很有幫助。她也曾多次參與人醫社的南華出隊,她很享受每次與小朋友們互動的過程,也很開心看見小朋友從衛教與活動中有所收穫。



慈大生張雅筑 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2022年張雅筑到土耳其參加世界醫學生聯盟八月大會,透過世界醫學生聯盟,台灣醫學生可以與其他國家醫學生交流合作,張雅筑當時參加公共衛生部門的會議,討論心理健康、數位醫療等議題。張雅筑說:「我們希望把台灣介紹給大家,這次參加活動我也發現台灣在國際有一定的知名度。」大一時,她與班上同學組隊,參加東亞醫學生會議的學術競賽,並在White Paper組別拿下第三名的成績,透過這樣的機會,她學習如何針對議題進行剖析並提出解決方案,也訓練到自己臨場反應的能力。



慈大生張雅筑 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除了多次獲得書卷獎(班級前三名)的經歷,她也曾獲得中華杏林基金會醫學教育獎學金、全國BIODESIGN創新體驗工作坊亞軍,看起來樣樣在行的張雅筑卻也有害怕的事情,大三時參加感恩追思典禮手語表演,被安排在第一排的她,因為對於在眾人面前表演感到緊張,而在表演時不自覺地雙手發抖,但她決心克服這部分的恐懼,主動徵選畢業典禮的英文司儀,鍛鍊自己在台前有更穩定的心情,這次的表現也獲得師長的肯定。張雅筑說:「做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固然會很痛苦,但當你克服了之後,會有另一種成就感。」



慈大生張雅筑 獲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獎


今年獲得全國大專優秀青年,張雅筑以平常心對待,她說:「參加社團可以認識其他系的同學,與長者互動等,學會傾聽溝通,回過頭看看這些經驗會發現收穫遠比付出的多。」透過學生時期的經驗累積,張雅筑自我期許成長為一位沈著冷靜、善於聆聽和觀察的醫師。


(撰文/李家萓,攝影/張雅筑,救國團,賴賞)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