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鄉公所推廣硬筆書法 傳承書法藝術並涵養氣質

三星鄉公所推廣硬筆書法 傳承書法藝術並涵養氣質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在3C產品充斥的時代,從校園畢業後用筆寫字的機會也越來越少,但有句話說「從寫字看人品」,字體端正的人,對人品具有加分的效果,三星鄉公所連續兩年舉辦硬筆書法研習與比賽,並在4日舉行頒獎典禮,希望能鼓勵學童在筆硯中涵養氣質,同時傳承書法藝術。

三星鄉公所與鄉內國中小學攜手辦理硬筆書法研習與比賽,今年邁入第2個年頭,12月4日驗收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共分為國中組與國小低、中、高年級組等4組,比賽字體為楷書,每組選出前3名頒獎鼓勵。

三星鄉公所推廣硬筆書法 傳承書法藝術並涵養氣質
▲三星鄉公所舉辦硬體書法比賽,四日頒獎給優勝的學童。(圖/三星鄉公所提供)

三星鄉長李志鏞去年開始推廣硬筆書法,舉辦「寫好字、快樂事」硬筆書法活動,對象是鄉內國中、小學師生,李志鏞表示,鄉公所從去年5月起安排講師至各校教學,也邀請各校老師參加硬筆書法教師研習,經過一年的淬鍊,小小書法家的作品技巧愈加成熟,更充分展現文字的美感。

李志鏞表示,書法教育要從小扎根,在筆硯中涵養氣質,盼藉此將書法藝術傳承下去,並培養學生探索書法藝術,在方寸之間發掘書寫的樂趣;他也特別感謝鄉民李念明先生用行動與經費贊助對硬筆書法活動的支持,也感佩鄉內國中、小學師生的對寫字的專注與執著。

此次參賽的選手來自三星鄉三星國中及5所小學,共有911人遞交作品參賽,各組前3名分別獲頒1000元、800元與600元禮券;另有鼓勵獎100名,分別獲頒200元禮券。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