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成果展 美食地圖認識花蓮

幼兒園成果展 美食地圖認識花蓮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幼兒園今(4)日舉辦大班學童成果發表活動,透過這學期辦理的各項課程與戶外教學,讓孩子們認識花蓮各鄉鎮農特產與代表性美食,建構學童對花蓮這塊土地的認知能力與認同感。

幼兒園成果展 美食地圖認識花蓮
▲市長魏嘉彥認為,透過成果發表,可讓家長了解小朋友在校所學。(圖/市公所提供)

幼兒園大班『花蓮美食地圖』主題成果展熱鬧開市,孩子們拿著美食地圖(闖關卡)穿梭各個攤位,關卡包括瑞穗、光復、玉里、鳳林,最後回到花蓮市,寓教於樂,歡笑聲四起。

幼兒園成果展 美食地圖認識花蓮
▲花蓮市立幼兒園大班『花蓮美食地圖』主題成果展熱鬧開市。(圖/市公所提供)

首先孩子們在「瑞穗關卡」挑戰記憶力,不僅要兩兩成對,且要鎖定「瑞穗美食」圖片才算過關;第二關來到「光復」糖廠,用教具模擬不同口味跟數量的冰品,孩子們選好喜歡的口味一日遊即可過關;接著「玉里關卡」,用「黏土」製作甜甜圈,並在甜甜圈上創作各種造型與配料,最後加上吊飾便成為了最時尚的配件!

幼兒園成果展 美食地圖認識花蓮
▲『花蓮美食地圖』主題成果展,第一關「瑞穗關卡」挑戰記憶力。(圖/市公所提供)

第四關「鳳林」,孩子們在此體驗剝花生殼與運送花生,相信「好事會發生(花生)」。最後一關回到花蓮市,小朋友體驗「奶油酥條」製作過程,將吐司切邊、塗上奶油、撒上糖粉後送入烤箱烘烤,立馬成為花蓮市幼出廠的「專屬伴手禮」。最後,孩子們一起組合好吃的壽司,食材選用花蓮最具代表性的「富里米」與「吉安米」,煮成香Q有嚼勁的白飯,跟任何食材都超搭。

幼兒園成果展 美食地圖認識花蓮
▲『花蓮美食地圖』主題成果展中「玉里關卡」,是用「黏土」製作甜甜圈。(圖/市公所提供)

市長魏嘉彥指出,透過成果發表,可以讓家長了解小朋友在校所學,也感謝家長的支持,將小朋友送入市立幼兒園就讀,從中學習同學相處的人際關係,以及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感謝老師們用心教導與家長的支持,讓孩子們快樂學習、平安長大。

園長李妃伶說,大班幼童將這學期的例行活動、課程活動、學習區活動進行綜合回顧,靠自己一步步完成挑戰,也帶出成就感,未來市幼會繼續設計更多豐富有趣的活動,讓孩子在無憂天地裡快樂學習成長。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