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正坤醫師於成功大學授課連鎖經營快速展店策略

王正坤醫師於成功大學授課連鎖經營快速展店策略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連鎖經營一直是企業界的熱門課題,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的高階管理顧問班,聘請藝群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王正坤醫師授課連鎖經營快速展店策略,於3月13日晚上,於成功大學大成館指導台南企業界人士如何進行策略管理,如何每月開設一家診所,受到高階經理人的熱烈歡迎。

王正坤醫師於成功大學授課連鎖經營快速展店策略

王正坤醫師表示,連鎖經營的成功不僅依賴於良好的產品和服務,還需要靈活的策略和創新的思維,並且以醫學美容產業為例,分析醫美產業競爭、外部環境變化與公司內部資源,形成企業策略;學員在策略管理的課程當中,可以學習到產業分析、競爭分析、內部環境分析、外部環境分析、任務、目標、執行與回饋,讓台灣企業在國際競爭當中,能夠設定長期目標,然後持續朝向目標邁進,進行永續經營。

王正坤醫師本身是皮膚科專科醫師與企管博士,現任台灣美容醫療促進協會理事長與藝群醫學美容集團董事長,在長榮大學博士班授課品牌管理與供應鏈管理,在成功大學EMBA碩士班授課連鎖品牌經營管理,在成功大學醫學系授課美容醫學。藝群醫美集團旗下目前有15家藝群醫美診所,分布在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6個直轄市,以及一家Dr.藝群保養品公司,提供全方位的醫學美容服務。

王正坤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間如何逆勢展店的經驗;他強調,危機中的機會,有時正是最好的時機,在疫情危機期間,企業必須保持冷靜,找到創新的方法應對挑戰,醫學美容產業在疫情期間,病人不敢出門,因此造成很多診所流失很多病人,但是藝群醫美集團卻出現患者逆勢成長的情形,這是因為王正坤醫師深耕醫學美容市場,從1997年出版第一本醫學美容雷射書籍之後,累積超過百萬名患者,當2020年出現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時,很多行業被勒令停業,這些停業停工的員工平常工作太忙無法接受醫學美容治療,他們反而利用停工期間來到藝群診所整修自己的外表,造成患者人數逆勢成長,而且疫情期間,百業蕭條,因此很容易找到裝潢工人,反而可以快速裝潢連鎖店,展店速度反而更快,因此,在疫情期間,藝群集團逆勢開設了藝群台北診所、藝群高雄診所、藝群台中診所與藝群內湖診所。

當台灣於2022年宣布疫情解封,解封4天以後,藝群醫美集團馬上又開幕第11家分院的藝群士林診所,因為在疫情期間就已經提早裝潢好了,藝群累積了許多展店的實戰經驗之後,最近達到每月開設一家醫美診所的速度,目前在全國6都直轄市已經有15家診所。即使疫情結束,仍計劃每幾個月就要開設一家新診所,因為持續擴張是企業成功的關鍵。

這場課程為成功大學的企業家學員們提供了寶貴的實戰經驗,也讓大家更深入了解連鎖經營的核心要素,完整闡述了策略管理的分析、盤點、目標、規劃、執行與回饋等重要步驟。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