阡晶珠寶創辦人企業故事 阮逸成:從失敗中汲取力量

阡晶珠寶創辦人企業故事 阮逸成:從失敗中汲取力量

記者張辰卿/台北報導


國內小有名氣的阡晶珠寶,創辦人阮逸成,在緬甸玉石翡翠經營多年,又以天然翡翠為主,用以量制價的方式,吸引客戶。一說到熟悉的珠寶生意,阮逸成臉上滿是驕傲,因為自己也曾慘賠過。


珠寶商阮逸成表示,從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24歲時創業加盟一間餐飲業,一心只想創立屬於自己的事業,最後因為對餐飲不熟悉,慘賠好幾百萬收場。經過這次的失敗,讓他更加謹慎地選擇創業的方向和經營策略,最後決定投入珠寶這一行前,還進行了深入的調查和分析,除了本身對於珠寶的喜愛,他們也認為珠寶行業有巨大的市場潛力,而且他們有一定的工作經驗和人脈,可以在這個領域裡有所作為。



阡晶珠寶創辦人企業故事 阮逸成:從失敗中汲取力量


▲阮逸成對於想要創業的人,建議要在熟練且專業的領域中尋找機會。(圖/阡晶珠寶提供)


在創業初期,為了避免過度的資金投入。阮逸成選擇從簡單的交易開始,先尋找潛在的供應商進行合作,透過一買一賣方式穩定前進,一方面逐步增加貨源,另一方面尋找穩定的客源及鎖定客群,最後深入到緬甸經營,尋找台灣客戶最愛的翡翠,也奠定日後阡晶珠寶基礎。


對於想要創業的人,阮逸成認為,應該在自己熟練且專業的領域中尋找創業機會:「當你在某個專業領域內具備深厚的知識和經驗時,創業的成功率會相對較高。因此,不建議轉而從事與自身專業不相關的生意,這樣做可能會增加創業的風險和挑戰。」他強調每個人選擇創業領域的重要性,建議創業者要選擇自己擅長並且具備經驗的領域,才能提高成功的概率。


阮逸成的經歷,證明了,即便在遭遇失敗之後,只要能夠正確分析原因,調整策略,並堅持自己的夢想,最終仍有可能實現人生大逆轉。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