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抬頭後拜「文昌帝君」 旺考運及財運

龍抬頭後拜「文昌帝君」 旺考運及財運

2024年3月12日農曆二月初三是文昌帝君誕辰,不只讀書學子需要祭拜文昌帝君,求財者也需要靠智慧投資,經營者也得做出正確決斷,都需要文昌帝君開智慧。

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讀書人祭拜文昌帝君,祈求能金榜題名,學業成就,公教人員與上班族祭拜文昌帝君,祈求工作升遷、仕途如意。祭拜文昌帝君的供品一般以生菜為主,芹菜:代表勤學、勤奮,蒜:計算,蔥:聰明、開智慧、耳聰目明,竹筍:順利,包子、粽子:包中,菜頭:好采頭,桂花:發貴、蟾宮折桂,發糕粽子:高中,油一瓶:加油。文昌筆。含義是希望考生勤奮用功,一舉高中,金榜題名,得到好采頭。祭拜過的供品一定要帶回家煮給考生吃,但民俗有一項禁忌,芹菜、蔥、蒜煮時不可加丸子、蛋,免得考生考個零蛋或完蛋。喝茶的時候要喝包種(包中)茶,絕不能喝烏龍茶以免鬧烏龍,考試出差錯。

安文昌燈不僅適用於莘莘學子、公務人員,也適用於一般受薪任職的文員、上班族、教師與所有讀書人。學子可增長智慧、學業進步、考運亨通、金榜題名、功成名就。上班者工作穩定、聰明開竅、智慧處事、工作升遷、仕途如意、加官晉祿。2024年「文昌星」在西北方,可用四支毛筆用紅線串連,拜完文昌帝君後吊掛在該位置,對於面臨考試的人,可增加考運,集中注意力,公司負責人、主管、幹部可助其判斷正確,提昇工作效率、業績。用紅線將毛筆綁起來,成為一個平面,變成「文昌筆」,吊掛在「文昌位」、書桌或辦公桌,「文昌筆」如果是擺橫的,要將筆尖的方向朝左龍邊,若是文昌筆是擺直的,則是筆尖要朝上,符合地理風水之「筆架山」;擺對方向很重要,更能發揮「文昌筆」的作用來。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