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子V新聞】 披頭四睽違27年新單曲 引入AI技術還藍儂歌聲

英國著名搖滾樂團「披頭四(The Beatles)」,台灣時間2日晚間10點,發表最新單曲《Now and Then》。這是披頭四1996年以來,睽違27年的首張完全新作,與「最後的新曲」。

本次新曲,以John Lennon生前,1978年在紐約家中錄製的demo(試錄帶)為基礎。透過AI技術,將人聲和鋼琴與背景噪音分離,並加入了Paul McCartney與Ringo Starr的演奏。原曲與1995、96的《Free As A Bird》和《Real Love》,同樣由Lennon遺孀小野洋子提供,但因當時的技術無法修復,直至現今才得以重現。

除上架單曲與MV外,披頭四官方Youtube亦公開了製作過程的紀錄片,其發祥地利物浦也聚集了大批朝聖的歌迷,共同見證披頭四的傳奇再畫下新頁。

影像來源:TBS NEWS DIG Powered by JNN、KTLA 5、The Beatles、ANNnewsCH Youtube頻道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