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子V新聞】 英王登基後初開議演說 反恐與油田開發將續行

英王查爾斯三世,7日於上議院開議式中,發表加冕後首次「國王演說」。這是1951年後,首度由國王而非女王發表演說。

演說中提到,北海油田的開發,將確保能源與經濟安定;政府亦將大力推動自動駕駛車,與發展禁菸政策。對社會案件的審判將更加嚴格,重案與性犯罪者的假釋將被廢止。住房政策與AI監管也會有新措施,外交面則將繼續支持烏克蘭,並對以色列和加薩提供人道與反恐援助。

去年,時為王子的查爾斯,也曾代伊莉莎白女王宣讀演說。查爾斯王提倡再生能源,部分政策雖與其意見相左,但在君主立憲體制下,他仍有義務為執政的保守黨政府,代讀以上施政方針。

影像來源:CBS News、news.com.au、7NEWS Australia、GBNews、Daily Mail、Guardian News、TODAY Youtube頻道


最新生活新聞
人氣生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