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評鑑結果疑涉外洩 薛瑞元:請醫策會查察

全台19家醫學中心評鑑結果尚未公布,有媒體披露近日醫界盛傳台北慈濟擠下萬芳醫院,晉升醫學中心。立委今天詢問衛福部長薛瑞元是否消息外洩,薛瑞元表示,結果還沒公告,他也不知道結果,會請醫策會去查察。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審查人工生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台灣自從1988年全面實施醫院評鑑,依規定每4年執行一次,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而停辦,使今年的評鑑距離上次評鑑已相隔7年之久。不過,在衛福部尚未公布結果前,卻有媒體提前披露,引來立委關切。

國民黨立委徐志榮詢問薛瑞元公布前是否知道結果、是不是消息外洩。

薛瑞元表示,結果還沒有公告,他也還沒有看到最後評鑑結果的公文,會請財團法人醫院評鑑暨醫療品質策進會去查察;評鑑的委員都有簽保密協定,訊息怎麼外洩出去還是必須做調查。

徐志榮說也問薛瑞元,結果是否因此曝光死。

薛瑞元指出,評鑑分數不會再去做更動。評鑑制度的改革是在當年2003年SARS之後,他當時是衛生署醫事處長,全盤了解當初制度如何設計,但已經過了20年,評鑑制度有些可能不是很合時代。

徐志榮進一步詢問,台北區一定只能有8家醫學中心嗎,不能有9家嗎,一定要擠下1家嗎。

薛瑞元表示,當初200萬人有一家醫學中心的規定,台北區就超過,未來還要不要做限制,衛福部會在即將啟動的評鑑改革時檢討。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