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提3項國防對策 強化訓練軍備升級國際合作

針對媒體在辯論會提問台灣如何強化國防,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提出三大方向,包括強化訓練、軍備升級、與理念相近國合作。她也駁斥對手指控,強調兩岸最大風險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共產黨。

2024大選唯一一場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今天下午2時在公視登場,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正面交鋒,辯論會進行分為第1階段「申論」、第2階段4家媒體代表提問,第3階段交叉詰問,第4階段「結論」。

民視主持人許仲江提問指出,台灣國防預算僅佔GDP的近2.5%,美國希望台灣將國防預算佔比提升到3%,3位副總統候選人是否支持繼續投資國防,以及對於潛艦國造、國機國造及義務役期恢復為1年的看法。

蕭美琴回答時首先表示,她要澄清幾個錯誤訊息,趙少康提到民進黨是兩岸最大風險來源,這個違反全世界的認知,全世界都知道現在造成兩岸緊張的不是民進黨,而是中國共產黨。

蕭美琴表示,今天菲律賓沒有民進黨,但是一樣在南海地區有摩擦、有緊張,日本的軍事預算未來也將增加,不是因為民進黨,而是因為中國共產黨對外擴張的野心,以及他們的言行舉止。

蕭美琴說,吳欣盈提到有軍購弊案,戰鬥藍也說要查辦潛艦國造推手黃曙光,但她要講的是,很多國家的人才是超越政黨的,如果沒有證據,就不應該抹滅每一個專業人才對國防的付出及努力。

蕭美琴說,台灣要提升自己國防的三大方向,第一個要強化訓練,讓不管是義務役或是志願役的訓練都可以更符合現代的需求。

蕭美琴表示,第二,在軍備升級上有採購及自製兩個方向,要擴大對外採購,能夠自己做的就自己做,不能自己做的去買,她任內在駐美代表期間爭取了許多技術轉移,讓台灣可以在很多零附件方面取得國外技術,國艦國造、國機國造也是要發展的方向。

蕭美琴表示,第三是跟理念相近國合作嚇阻,最終目的不是要作戰,是要確保台海和平,要確保能有實力恢復區域和平,這是所有區域國家共同的理念。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