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能登半島強震 謝長廷:協助受影響旅客返台

日本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地震,導致部分台灣旅客行程受到影響,有些人轉往東京搭機。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傍晚在臉書發文表示,駐處派人在假期中前往成田機場,協助更改航班的台灣旅客登機,目前旅客已經平安上機。

謝長廷發文表示,昨天日本北陸發生7級左右地震,石川縣的小松機場和新潟機場均受影響。小松機場早上有開放,台灣來的和飛往台灣的飛機均正常起降,台灣旅客亦平安。

他表示,新潟機場因地震航班取消,影響台灣航線176人,其中105人是團客,63人到仙台改搭星宇航空,27人分別改到成田等機場搭虎航,15人是日人團,取消赴台。另外散客71人,航空公司也已陸續協助退票或更改航班處理中。最後滯留在新潟機場的21名旅客,今天也已分別轉由成田等機場離開。

謝長廷表示,因元旦假期中,擔心返台國人遇到困難,駐處特別派人在假期中趕往成田機場協助,旅客最終平安上機。

他表示,至於災區部分,隨著清理結果死亡人數增至48人,下午有陣雨,搶救清理難度增加。總統蔡英文表達慰問和支援善意,也有台灣人詢問如何捐款,日方表示感謝,不過把握黃金時間仍以搶救生命為主,復興重建部分目前還沒有具體計畫,駐日代表處也沒有設置專戶或代收捐款,感謝善心人的好意。目前災區海嘯及巨浪警報均已解除,新幹線和公路也恢復正常,駐日代表處和大阪辦事處也解除緊急任務了。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