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謝韓國瑜:開票當晚他也曾到競辦與我致意

媒體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在開票後感謝對象未提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引發揣測。侯友宜表示,他非常感謝韓國瑜,開票當晚韓國瑜也曾到競辦與他致意。

侯友宜今天上午出席新北市治安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是否會到新北市議會補施政報告。侯友宜回答,尊重程序委員會決定。

記者詢問,媒體報導自1月13日開票到昨天侯友宜談話始終沒講到韓國瑜,外界好奇是否有心結。

對此,侯友宜指出,他非常謝謝韓國瑜,他在開票當天晚上就說過,非常感謝區域與不分區立委協助,尤其韓國瑜在開票當天晚上就特別到選辦與他致意,他表達12萬分感謝,選舉時任何幫過他的人,他永遠不會忘。

侯友宜表示,這份情他會永遠記在心理,如果能適時回報,一定全力以赴,不管是韓國瑜、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蕭萬長及連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等人,他都非常感謝。他辜負了大家期待,只有加倍奉還,在市政工作要表現更亮眼。

記者提問,侯友宜昨天接見美國跨黨派特使團,未來是否也會著墨黨務。

侯友宜回答,他很感謝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與前副國務卿史坦伯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昨天特別到新北市府共同關心台美關係,他在選舉時到美國,對方也給予滿滿協助,甚至在選舉時也關心台美關係,他要表達感謝。

他指出,他也向對方表示選舉後大家會團結,會與美國所有好友並肩作戰,尤其他們是在野黨,一定負責監督力量,讓台海安定、台灣安全、美國安心,這是他們該走的路,國民黨在立法院將是多數黨,他相信朱立倫針對黨如何運作、團結都會與黨團有完整規劃,他會全力以赴面對新北市政與相關建設。

記者追問,如果黨務需要是否也會提供協助。

對此,侯友宜表示, 相信黨有黨的規劃,「我們身為黨員會盡自己本分」。

記者詢問,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稱幫別人選比他自己選難10倍,趙少康還說如果是他自己選更精彩。

侯友宜指出,他非常感謝趙少康,因為最後一刻他們都信守承諾,希望藍白合作,趙少康是臨危授命、義無反顧挺他,這份情他永遠不會忘,而且趙少康針砭時事有獨特看法,他們要給予尊重,期待未來趙少康未來能為國為民多做事。

記者提問,有藍營青年希望趙少康當國民黨主席,是否認為趙少康是合適黨主席人選。

侯友宜回答,趙少康在每個職務都能發揮淋漓盡致。

記者詢問,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呼籲黨主席朱立倫下台,張亞中指朱立倫徵召過程獨斷專行,張亞中更指侯友宜在選舉初期準備不足。對此有何看法。

侯友宜表示,大家在選舉過程難免有不同看法,但他才是這場選戰最重要、且要一肩扛責的人,任何批評、指責或對黨有情緒性發言,「請不要忘了,侯友宜才是這場該負責的主帥」,希望選後大家繼續團結,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要負起監督角色。

記者提問,侯友宜選情在北北基桃沒有預期理想,有人認為是因民眾黨假民調導致選票分散,以及怎麼看立院龍頭是否還能與民眾黨合作。

侯友宜說,接受選民判斷結果,也要虛心檢討,面對未來挑戰,希望大家要團結,台灣才能面對外面最艱困的挑戰。

對於台灣與諾魯斷交,侯友宜指出,國家面臨國際空間的挑戰,新政府要妥善研擬出好的方式面對。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