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配搶立院龍頭 傅(山昆)萁:江啟臣2年後選台中怎兼顧

國民黨「韓江配」表態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傳出也有意爭取的國民黨立委傅(山昆)萁表示,江啟臣2年後可能投入台中市長選舉,若擔任副院長如何兼顧,而他與韓國瑜過去曾在選戰中合作,有革命情感及默契。

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昨天宣布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搭檔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今天中午在台北宴請部分國民黨立委。除韓國瑜表態將角逐立法院長外,傳出傅(山昆)萁也有意爭取,對此,立委陳超明今天在受訪時證實,「有聽說,也有打電話來拜託。」

針對韓國瑜宣布搭檔江啟臣角逐立法院正副院長,傅(山昆)萁回應表示,立法院是對抗民進黨中央執政最後的堡壘,除了監督政府政策、施政不至於失當外,更重要的是保護全國人民、捍衛民眾權益、保護國民黨執政縣市不被不公平對待,也要保護國民黨發展與生存。

傅(山昆)萁指出,國會這個未來必須扛起對抗民進黨的最後灘頭堡,樂見黨籍立委同志勇於爭取。韓國瑜是國民黨優秀的從政同志及人選,擁有高人氣,也是好好先生,但未來在立院對抗民進黨,必須要更強悍,也要有調和鼎鼐、跟民進黨周旋的能力。

傅(山昆)萁說,江啟臣同樣也是一位優秀人選,專業認真形象良好,只是江啟臣2年後預期將投入台中市長選舉,若擔任副院長,可預見未來要面對主持會議、接待外賓及眾多的朝野協商,如何能調配時間兼顧地方選舉與行程。

傅(山昆)萁表示,正、副院長是分開選舉,不在同一張選票上,沒有誰搭配誰的問題,換句話說,任何人也都可以和韓國瑜搭配。尤其2020年的總統大選,在國民黨初選期間,他協助韓國瑜順利在初選中勝出,有革命情感及一定的合作默契。相信國民黨內有民主的機制來產生最適當的人選。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