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啟臣:將拜會盧秀燕 討論中央地方合作

新任國民黨籍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被視為下屆台中市長接班人選,江啟臣今天表示,會做好民代工作,預計拜會台中市長盧秀燕,討論中央、地方如何合作。

江啟臣今天上午出席台中市東勢區各界慶祝113年農民節表揚大會暨農業推廣教育成果展,會前他接受媒體聯訪,關於被視為下屆台中市長接棒熱門人選,現在當選立法院副院長,是否影響地方布局。

江啟臣表示,雖然是立法院副院長,但本質還是立委,會做好問政、為民發聲、為地方爭取建設等工作,不會因為擔任副院長或其他職務有所改變,只會擴大、增加服務,爭取更多的地方建設。

他表示,將會拜訪盧秀燕,討論中央、地方可合作的地方,和其他立委協調爭取。

江啟臣表示,第一時間拜訪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請教議事運作、朝野協商、國會外交等,王金平有許多經驗可傳承,未來會持續請教。也感謝前立法院長游錫(方方土)過去4年在立法院的付出,對於游錫(方方土)辭去立委表示尊重,未來若有可合作的地方,有機會願意請益。

江啟臣提到,國民黨、民進黨、台灣民眾黨都各自推立院正副院長的候選人,感謝國民黨團發揮團結的力量,票票入匭,選舉是一時的,未來立法院的運作,對人民、國家、社會更重要,會陸續安排拜會各黨團,讓議事能順利進行,為人民爭取最大福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