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官邸接見小池百合子 盼深化台日合作交流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團時指出,台灣和東京在消防與教育等各領域有很多互動,期盼台日未來能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關係也越來越好。

蔡總統晚間在臉書發文的照片也顯示,在官邸的會見過程,總統認養的搜救犬「樂樂」,以及貓咪「想想」等毛小孩也都入鏡。

蔡總統今天在官邸接見「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訪問團」,總統府會後透過新聞稿表示,蔡總統致詞時指出,小池在台灣非常知名,也是台灣的好朋友,且親自參與2019年的「TAIWAN PLUS」活動以及去年的「台灣形象展」,非常感謝小池的支持。

蔡總統指出,台灣和東京在消防和教育等各項領域,都有很多交流,數位發展部長唐鳳在台灣疫情期間建立系統,讓民眾可以登記施打疫苗,讓疫苗接種流程快速有序,很高興小池此次也與唐鳳討論相關議題。

蔡總統說明,台灣與日本共同經歷過許多挑戰,一直是相互扶持的夥伴,小池也是台灣在日本的好朋友,希望未來雙方有更多交流合作機會,也期盼台日關係發展能越來越好。

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日前發生地震,小池致詞時率先感謝台灣踴躍捐助善款、協助日本賑災,也提到東京相當重視防災相關訓練,並與台北市消防局有合作演練計畫。她提到,防災是守護民眾生命非常重要的課題,相信也是台日兩國共同的使命,未來應在此領域持續加強合作。

小池也感謝唐鳳在疫情嚴峻時的協助,讓她了解數位力量的重要性,台灣擁有相當優秀的數位人才與技術,希望台日能各自發揮數位的強項,持續強化交流與合作。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