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清淤船疏濬劉五店航道 海委會:正常週期作業

中國清淤船逐步疏通途經小金門、大二膽島間的劉五店航道,海委會副主委周美伍今天表示,對岸水道疏濬是每3年一個週期,這次週期是2022年到2024年,是正常的疏濬。

中國清淤船疏通的劉五店航道經過金門的禁限制海域,引發外界關注。海委會主委管碧玲日前表示,清淤船作業範圍在廈門海域,清淤後航行未滯留,經過禁限制海域,海巡署都派船併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管碧玲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關於中國清淤船疏濬劉五店航道,並航經金門禁限制海域,列席備詢的海委會副主委周美伍表示,對岸水道的疏濬是每3年一個週期,這次週期是2022年到2024年,是正常的疏濬。

對於中國清淤船能否進入金門禁限制海域,周美伍指出,進入前要經過報備申請,但這次中國清淤船並未完成,海巡署也立刻通知,要求中國清淤船按照程序向金門航管單位報備。海巡在進行驅離越界船隻時,都會告知對方,可經由管道向金門航管單位提出申請。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