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桑競選】賴清德拼圖終點 外國人參與民主活動青年從外地趕來

【賴桑競選】賴清德拼圖終點 外國人參與民主活動青年從外地趕來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4)日行程依舊滿檔,「唱土地的歌,拼咱的希望」拼字活動的最後一天,在接連出席新竹場、桃園、新北之後基隆、台北最後一站金華國中,操場聚集相當多支持者,就連外國人都前來參與,還有大學生遠從基隆以及其他地區來到現場。

現場受訪兩名大學生,一名男大學生說,造勢場合比較多為長輩前來,年輕人自己有很多事情,可能還要假日工作,難得放假就會休息一下,遇到這種場合比較不會出席,但是我們投票日還是會出現。他接著說,自己很關注政治,所以才會前來。

另外一名女大生表示,目前為止還很猶豫到底要怎麼投票,心裡還是很關心政治,來到這個現場可以讓我有很多思想,包括像是投票的事情,對於台灣未來的想像之類的,所以參與造勢可以讓我多思考,從基隆趕來台北參加。

其中,現場還有幾位外國朋友參與賴清德造勢,他的朋友受訪表示,外國朋友來台灣所以帶他們來認識台灣民主選舉的國家,大家會用什麼方式來支持台灣。對於近來許多年輕人出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造勢,他認為,還是有很多年輕人會支持賴清德以外的候選人,每個人在乎的事情不太一樣,以現階段來看,要看候選人們要如何行銷自己,「我也不會怪他們,他們選擇誰,對政黨信仰上的支持與堅持。」

【賴桑競選】賴清德拼圖終點 外國人參與民主活動青年從外地趕來

賴清德表示,這次四天環島拼圖活動,一個縣市一個字,一天一個標語,把選舉的訴求,用實際行動來表達。今天早上從新竹開始,走過桃園、新北、基隆,到最後一站台北,完成「台灣WIN得美」,象徵全台各地民眾,同心協力、團結合作,共同打造台灣的未來。

賴清德指出,現場邀請到楊雅喆導演,所執導的作品獲得很多獎項,《血觀音》獲頒金馬獎最佳劇情片,《囧男孩》是日本NHK這十年來買下的第一部台灣電影,而這次活動文化也是重點,因為在這塊土地孕育出來的文化,是台灣的靈魂,是我們的根,也是讓台灣壯大,立足世界的軟實力。

賴清德說,這次結合文化,用民主嘉年華的方式,號召全國民眾,用實際行動、用選票,團結起來,向世界展現台灣無懼威脅、堅定守護民主的決心。台灣的民主充滿希望,不但有願景,只要堅持價值,也能實現理想。

賴清德表示,均衡的台灣,可以帶來幸福、永續、繁榮的發展,給人民更好的國家。因此,他提出「均衡台灣國家建設計劃」,未來將會挹注建設經費,由中央地方密切合作,推動區域的治理跟發展,讓每個縣市都能發揮獨特的優勢,跟台灣一起大步向前走。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賴桑競選】藍白在野黨夾攻抹黑 賴清德喊當選「用最高標準面對弊案」

【賴桑競選】「互動式」造勢受長輩喜愛 賴清德致詞關心海軍落海事件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