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掌旗領軍中部國民黨新秀 成立連線平台

盧秀燕掌旗領軍中部國民黨新秀 成立連線平台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台中、彰化報導

2024大選結束,台中市在市長盧秀燕帶領下,立委從2席增至6席,加上副市長王育敏為不分區、黃仁獲選平地原住民,共8席立委,現任立委江啟臣謝票時表示,未來將在立法院成立台中隊和中部團隊,為地方爭取更多資源。

台中市第六選區立委當選人羅廷瑋表示,台中、彰化、南投組成的中部生活圈是共識,現已有台中市長盧秀燕推動的中台灣治理平台,同時,盧秀燕做為台中立委隊的精神領袖,羅廷瑋希望未來中彰投立委與自家縣市首長合作,實踐「1加1大於2」,喊出「讓台中隊變成中部隊」。

台中市市政顧問林家興說,選戰期間,台中市4位立委參選人組成「台中F4」,在政策與議題上打團體戰,如今國民黨大勝台中市,也會將聯合陣線的模式套用在立委上,組成中部立委連線平台。至於自己是F4中唯一落馬,他強調,這次從7月才開始準備,資源、時間都有限的情況下,得票數就比上屆高,也讓對手何欣純感到威脅,未來會針對交通軟硬體、長照、年輕族群等議題,透過成立協會等社團組織,廣泛接觸地方事務連結立法院資源,培養更多在地年輕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他也透露不會參選下一屆九合一,「選立委時大家互相幫忙,兩年後當然也是支持現任優秀議員連任。」

身處「綠大於藍」的彰化縣立委謝衣鳯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關訊息,但如果未來中彰投立委有機會合作,她都樂見。

照片來源:取自盧秀燕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捷運藍線、綠線延伸彰化見曙光 中彰藍綠立委齊喊核定

高端合約公開 廖偉翔:衛福部仍未解釋不合理之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