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市長4月13日補選 藍營推余文忠 綠白等年後

苗栗市長4月13日補選 藍營推余文忠 綠白等年後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徐德芬 / 苗栗報導

第12屆苗栗市長邱鎮軍當選立委後,因任期還有2年以上,按地方制度法第82條第4項規定,鄉(鎮、市)長辭職者,應自事實發生之日起3個月內完成補選;經苗栗縣選舉委員會今(6)審定,2024年4月13日為投票日,預計3月1日發布公告、3月2日至8日可至苗栗市公所領表、6日受理候選人登記。目前僅有國民黨推派縣議員余文忠、禹耀東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民進黨和民眾黨人選部分將在近日確定。

國民黨由縣議員余文忠、鄭碧玉和楊明燁3人進行黨內民調初選,勝出的余文忠表示,補選即將到來,希望藍營夥伴團結一心,贏得市長補選,並強調會跟隨縣長鍾東錦、立委陳超明和邱鎮軍腳步,規劃苗栗市藍圖、5大市政整體發展目標與10項苗栗市願景發展計畫。

只是藍營縣議員禹耀東,表示將以無黨籍名義參加市長補選,是否會造成票倉分裂,外界仍觀望。另外,民進黨也表明苗栗市長補選「絕不缺席」,縣議員徐筱菁已黨內登記;民眾黨苗栗縣黨部主委馮啟彥則回應,將審慎評估是否參加補選,已報告黨主席柯文哲,至於是他或苗栗市民代表會前主席楊喬安,還需等黨中央回應。

無黨籍苗栗縣議員曾玟學表示,苗栗市長補選,國民黨已完成初選、民進黨不會缺席、民眾黨也在評估是否派人,加上還有無黨籍要參選,顯見這場補選將有指標性意義,待所有人馬確定後,局勢也將逐漸明朗。

照片來源:取自余文忠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糖豬瘦肉精今複驗7日有結果 盧秀燕:食安單位應保護人民非廠商

盼蔡英文親赴太平島 江啟臣:捍衛主權不分朝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