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 林楚茵點名周萬來不要當豬隊友

批韓國瑜沒收立委質詢 林楚茵點名周萬來不要當豬隊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立法院今(15)日下午出狀況,由於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上午改書面,因此下午第1位質詢改為國民黨立委羅明,但羅又改書面,立法院長韓國瑜當下接連唱名登記質詢的立委名字,短短5分鐘內,民進黨立委洪申瀚、郭國文、邱志偉、賴惠員、陳冠廷和林楚茵等人,一一被跳過,引發綠委群起抗議;林楚茵表示,韓國瑜要有信心,由於韓不夠有自信,對立院運作不了解,所以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要多協助院長,而不是成為豬隊友。

今日議事質詢程序,原訂下午2時30分第一位為陳亭妃,但她在上午改為書面質詢,原訂第二位立委鍾佳濱也改書面質詢。因此,第三位羅明才變為下午第一位質詢立委,只是羅因行程時間趕不上,最後也改書面質詢。

由於陳亭妃、鍾佳濱和羅明才皆改書面質詢,韓國瑜當下未先宣布休息,直接依據議事規則,接連唱名立委質詢,怎料邱志偉、郭國文、賴惠員、涂權吉、陳冠廷和林楚茵等人,都不在現場。韓國瑜按規定,唱名每位立委3次,最後於2時38分宣布結束會議。據了解,涂權吉團隊也因趕時間到議場,途中疑似有人奔跑小摔跤。

洪申翰表示,自己下午2時36分進入議場,就已經被跳過,幾乎所有立委的質詢權都被跳過,議事處通知下午3點進場,立委們已趕著在下午2點30多分進場,卻被沒收質詢權利,韓國瑜甚至稱「你們就私下跟行政院講就好了啊」。

洪申瀚、郭國文、邱志偉、賴惠員、陳冠廷和林楚茵等人質詢被唱名跳過,下午在黨團開記者會抗議,痛批韓國瑜沒收質詢,隨後氣沖沖帶著手板到立法院長辦公室,要求韓國瑜給交代。就在民進黨人圍堵院長辦公室時,韓國瑜突然現身,邀請立委們到會客室進行討論。最後,雙方達成共識,由韓國瑜致電給三黨總召,協商下一次質詢時間。

郭國文表示,希望韓國瑜早日與三黨總召提出一個結果,否則回到選區壓力會很大;邱志偉說,韓國瑜在會議中也稱「這是立法院史上從沒發生過事情」,所以會立馬聯絡各黨團進行協商,最快這兩天就有結果,不希望以後再有此事發生。

洪申翰說,看得出來韓國瑜對議事不熟,有很多因應羅明才晚到的做法,不會因為一人晚到,造成骨牌效應。

林楚茵指出,自己表定為4時20分質詢,約莫2點37分被唱名3次未到,被沒收質詢權。她認為,韓國瑜要有信心,主席可以按照議會程序休息,或放慢速度,由於韓不夠有自信,對立院運作不了解,所以周萬來要多協助院長,而不是成為豬隊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蔡英文見柯文哲吃牛肉麵 談四大共識

【綠營點將2-1】鄭文燦續留政院輔佐總統機會高 2022年丟掉桃園餘波盪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