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競總成立 賴蕭「一起撩落去」

【記者郭泰淵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侯選人賴清德26日上午出席「花蓮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首次與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同台造勢。賴清德表示,蕭美琴回來台灣、回到花蓮,需要大家用最大的力量,在這場關乎台灣未來生存的選舉,一起攜手踏出影響後代子孫生活的步伐,肯定蕭美琴、支持賴蕭配,為了我們深愛的台灣「一起撩落去」。

賴清德與蕭美琴在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陳建仁、立法委員范雲、伍麗華、陳瑩、沈發惠、立法委員候選人張美慧、賴坤成、前農業部長陳吉仲以及眾多黨公職的陪同下參與活動,並由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擔綱主持。

花蓮多位農漁會代表也出席相挺,包括花蓮縣農會總幹事官俊彥、新秀地區農會總幹事楊焜棟、花蓮市農會總幹事蔣淑惠、鳳榮地區農會總幹事黃榮和、瑞穗鄉農會總幹事黃盛皇、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壽豐鄉農會總幹事黃啓祥、吉安鄉農會秘書張建財、玉溪地區農會秘書林健隆、松山區農會總幹事王順發、柳營區農會總幹事陳右欣、花蓮區漁會總幹事林俊吉、花蓮市農會理事長陳保成,現場擠入逾六千名熱情支持者,展現花蓮大團結全力相挺賴清德與蕭美琴。

賴清德到場時,在民眾熱情簇擁下與蕭美琴一同步入會場,並與民眾逐一擊掌,展現親民一面。致詞前,賴清德授戰旗予花蓮縣競選總部主委賴蒼海,展現力拚勝選的氣勢;蕭美琴則贈送球棒給張美慧,象徵「強棒出擊、前進國會」。熱情民眾高舉手搖旗、手舉板齊聲高喊「賴清德凍蒜」、「蕭美琴凍蒜」、「張美慧凍蒜」、「花蓮加油」等口號,現場氣氛十分熱烈。

賴清德致詞說,過去七年多來,在蔡總統的領導下,國家已經走在正確的路上,未來也需要能夠持續帶領台灣走入國際、迎向未來的一組候選人,而花蓮鄉親栽培支持的蕭美琴大使,國際社會形容是溫柔而靈活的台灣戰貓,與中國戰狼的粗魯蠻橫是兩個極端對比,一個是民主的象徵,一個是極權的代表。選對的人就能繼續走對的路,賴清德於是說明賴蕭配的三層重大意義:

第一,是堅定的信念。賴清德與蕭美琴會守護台灣主權、團結台灣人民,和世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維持自由民主的生活。

第二,是帶領台灣穩健前進。賴清德與蕭美琴皆具備完整的經歷,不論內政或外交,都是最值得信賴的組合。賴清德當過四屆立委、兩任市長、行政院長和副總統;蕭美琴當過四屆立委,是讓台美關係史上最好的駐美代表。去年來到台灣的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亦稱讚蕭美琴是出色的外交官。過去七年來,蔡總統執政的國安、經濟、和社會安全網的堅強團隊,也都展現二人能夠穩健執政的態度。

第三,是代表信賴台灣的國家方向。賴清德與蕭美琴認識三十年,有絕佳的合作默契,也都有對國家的強烈使命感,同樣為了民主不怕困難,二人將堅定走在信賴台灣的道路上持續壯大,絕不走倚賴中國的回頭路。

賴清德直言,不同於過去幾個月來藍白合為了政黨利益和權力分贓的戲碼,台灣人民要選擇的,是真正可以團結人民、帶領國家走向世界的賴蕭配,二人深愛這塊土地、熱愛這個國家,一定會竭盡所能,促進台灣的民主、和平、繁榮。2023/11/26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