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艇案 管碧玲致歉並痛加檢討

【記者陳金寶台北報導】針對金門快艇案,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3日表示,因為沒有蒐證,她再度表達歉意。對於造成的影響和傷痛,一定會痛加檢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邀請管碧玲率同所屬列席報告業務概況。針對金門快艇案,管碧玲在報告時指出,海委會責成海巡署成立策進小組,要求全面通盤檢討勤務、裝設備管理,以及通報和蒐證,確實發現有不足之處。這次事件相當哀痛,她要表達高度的不捨、遺憾和哀悼。

管碧玲指出,不願意看到這樣的事情,免於傷亡是執法最高的目標,這次無論海巡是否有過失,因為沒有蒐證的影帶,讓整個事件在處理過程中,無法迅速昭公信,也讓家屬無法很快去了解案情,以安家屬之心,讓家屬在煎熬之中度過這麼久的時間,至今事情未得到解決。

管碧玲表示,沒有蒐證好,造成的影響、社會的震盪和造成傷痛是多麼的嚴重,這件事海委會一定會痛加檢討,海巡署長、副署長日前都已先後表達歉意。

管碧玲指出,因為沒有蒐證,發生這樣令人感到傷痛的過程,她要再度表達歉意,海委會對社會、對家屬就這件事的部分,確實要痛加檢討。2024/03/13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