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最嫩/年輕是眼鏡仔!北海金剛拚翻轉

今日我最嫩/年輕是眼鏡仔!北海金剛拚翻轉
何博文學生時期的照片。(圖/何博文臉書)

[NOWnews今日新聞] 帶著黑框眼鏡,看起來「憨憨」的樣子,看得出來這是哪位政治人物嗎?答案就是民進黨新北市第一選區候選人何博文,在這次2024年選戰中,將迎戰挑戰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

何博文在2012年代表民進黨參與新北市第一選舉區立法委員選舉,但敗於國民黨的吳育昇;2014年他獲民進黨提名,投入新北市議員選舉,選區為第四選舉區板橋區、並當選,2018年於同選區再次參選且連任。

2022年3月,何博文宣布不再於年底選舉中尋求連任,隨即宣布投入2024年立委選舉;在黨主席賴清德親自出面溝通後,轉戰淡水區立委,隨後便獲得提名。

該選區被綠營評為五五波的激戰區,不過在選舉前夕,何博文被控,其淡江大學的碩士學位論文涉嫌抄襲,相似度比例高達58%;近日經淡大審查,確定何博文違反學術倫理情事,撤銷其法學碩士學位。

對此,何博文發布聲明回應,對於結果不免遺憾,但尊重母校裁決,並強調之前正式登記參選立委時,也未登錄該學經歷;至於論文事件是否會衝擊何博文仍有待觀察。

今日我最嫩/年輕是眼鏡仔!北海金剛拚翻轉
何博文要迎戰挑戰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圖 /記者吳嘉億攝,2023.10.28)
【決戰2024!三強鼎立前進總統府】明年總統大選,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究竟誰會獲得最後勝利?最即時、最深度、最精采的2024大選報導,請鎖定《NOWnews今日新聞》大選專頁。

相關新聞


被藍控校園安全破口 范雲發4聲明:假消息、從未主張不能搜書包


國中生遭割喉亡 賴清德競總譴責暴力拋「5方針」防校園暴力


民調/三強鼎立!賴蕭僅領先侯康4.2% 游盈隆:最難捉摸選舉



最新政治新聞
人氣政治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